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美援朝」《長津湖》熱映!他點破:投降者的命運

沙羅叔叔指出,《長津湖》描述韓戰期間,中國抗美援朝派出志願軍對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部隊發動,付出了慘烈傷亡代價卻沒有達成戰略目標,白白犧牲五萬士兵寶貴生命的「愛國事蹟」,當中最著名的就是「冰雕連」,好幾個連隊整連被凍成冰雕,在凍死前仍堅持愛國。(擷取自微博)

沙羅叔叔指出,《長津湖》描述韓戰期間,中國抗美援朝派出志願軍對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部隊發動,付出了慘烈傷亡代價卻沒有達成戰略目標,白白犧牲五萬士兵寶貴生命的「愛國事蹟」,當中最著名的就是「冰雕連」,好幾個連隊整連被凍成冰雕,在凍死前仍堅持愛國。(擷取自微博)

2021/10/05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以韓戰為主題的十一國慶檔期電影《長津湖》現正熱映,引發話題。對此,部落客「沙羅叔叔」表示:「中國國民黨應該感到與有榮焉」,他指出,這部電影改編自歷史,他要補充其中沒提到的部分,就是電影中被凍成「冰雕連」的「志願軍」,其實主要都是從中國國民黨投降中共的部隊當中徵調的,「我鼓勵所有認為投降中國不會怎樣的台灣人,你們都該去看看這部《長津湖》,因為「冰雕連」就是你們未來的命運」。

中國歌頌「抗美援朝」(韓戰)的十一國慶檔期電影《長津湖》,據稱4天票房突破15億人民幣(約台幣65億7千萬元),單日票房達4.27億,打破「戰狼2」創下的戰爭片單日票房紀錄等12項中國影史紀錄。對此,沙羅叔叔5日在臉書PO文表示,據說該片票房大好,「中國國民黨應該感到與有榮焉」。

沙羅叔叔指出,《長津湖》描述韓戰期間,中國抗美援朝派出志願軍對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部隊發動,付出了慘烈傷亡代價卻沒有達成戰略目標,白白犧牲五萬士兵寶貴生命的「愛國事蹟」,當中最著名的就是「冰雕連」,好幾個連隊整連被凍成冰雕,在凍死前仍堅持愛國。

沙羅叔叔說,電影是改編自歷史,改編自然就會有疏漏,電影中也有著沒提到的部分,首先,當時的「志願軍」,主要是從中國國民黨投降中共的部隊當中徵調的。毛澤東當時參加韓戰,就是要藉美軍之手消滅掉國民黨的降軍,以削減軍費,減少國內糧食的消耗,「這就是為何我說,這部電影中國國民黨與有榮焉」。

沙羅叔叔指出,其次,中國的「志願軍」當時每人只配發半份口糧,配發適合南方天氣的薄上衣和薄褲子,每個班只發兩件棉被,而當時朝鮮的氣溫大約攝氏零下30度到零下40度左右,這就是朝鮮軍、美軍沒有人凍成冰雕,中國「志願軍」約有3萬人直接凍成冰雕的原因,而生還者也免不了凍傷截肢的命運。

最後,沙羅叔叔表示,「我鼓勵所有認為投降中國不會怎樣的台灣人,你們都該去看看這部《長津湖》,因為「冰雕連」就是你們未來的命運」。

對此,軍事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也指出,該電影描述1950年韓戰爆發後,當美軍抵達鴨綠江之前,中國發動「抗美援朝」志願軍作戰,其中一部分戰役在北韓境內的長津湖,在11至12月期間,蓋馬高原的天寒地凍環境,計畫對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進行突襲,卻付出了很大傷亡代價,凍死的比戰死的多,不過中國官方卻「美化」了這段歷史,成為愛國教育的思想改造教材,「國民黨的降軍敗將,成了韓戰戰役中的犧牲品,投共者都不得善終,歷史教訓皆然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