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疫苗挨罵再釋出 議員開罵:柯文哲的公開透明又破功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見圖)一邊說疫苗不夠,一邊又留數萬劑疫苗,不禁令人懷疑原本這些疫苗要拿去做什麼?(台北市政府提供)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見圖)一邊說疫苗不夠,一邊又留數萬劑疫苗,不禁令人懷疑原本這些疫苗要拿去做什麼?(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0/05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第十輪第二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預約,昨天(4日)僅先開放7.2萬劑,遭秒殺額滿,引發民怨後才趕緊加開3萬劑;市府今說明,因過去預約量約為總量的6至7成,導致醫療量能閒置浪費。對此,市議員林穎孟抨擊,這豈不是代表柯市長之前根本是在唬弄市民?

台北市第十輪AZ疫苗原有12萬個名額可預約,昨僅先開放7.2萬名額,導致開放3小時就被預約額滿,挨批搞「限量」、「人民安全當魷魚遊戲」;北市府今澄清,因過去預約量約為總量的6至7成,導致醫療量能閒置浪費,因此昨先開7萬多劑,滿額隨即加開3萬劑,仍有餘額,歡迎民眾預約。

林穎孟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很喜歡喊「疫苗不夠」、「公開透明」,結果今天市府表示過去北市預約疫苗只有6、7成,這豈不是代表柯文哲之前根本是在唬弄市民?既然北市沒有疫苗不夠,而是基於「市民預約意願不高」,因此要階段性釋出疫苗也無不可。

林穎孟質疑,北市府的作法卻是先把5萬疫苗藏起來,爆發民怨後才趕快把3萬釋出來,剩下2萬至今仍沒釋出,被質疑用途才說最後留的兩萬劑是要給長者打,「如果這麼有規劃,一開始不就應該向台北市民公告嗎?怎麼會是等到被踢爆才趕快『補充說明』呢?」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一邊說疫苗不夠,一邊又留數萬劑疫苗,不禁令人懷疑原本這些疫苗要拿去做什麼?「台北市發生好心肝弊案後,柯市長曾承諾北市疫苗數量要公開透明,結果現在又破功,市長到底要讓市民失望幾次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