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名台藝人賀中國國慶!范世平:「高級黑」與「低級紅」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2日在臉書表示,今年中國國慶至少有28名台灣藝人參與慶祝,祝賀詞內容可分為「高級黑」與「低級紅」,看起來像是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冷嘲熱諷。(法新社檔案照)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2日在臉書表示,今年中國國慶至少有28名台灣藝人參與慶祝,祝賀詞內容可分為「高級黑」與「低級紅」,看起來像是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冷嘲熱諷。(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03 06:18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2日在臉書表示,今年中國國慶至少有28名台灣藝人參與慶祝,祝賀詞內容可分為「高級黑」與「低級紅」,看起來像是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中國現況冷嘲熱諷。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今年中國國慶,幫中國唱生日快樂的台灣藝人有:王大陸、賴冠霖、陳立農、焦恩俊、林志穎、楊麗菁、徐潔兒、陳志朋、陳妍希、信、彭于晏、阮經天、陳意涵、辰亦儒、汪東城、董又霖、劉以豪、林佑威、卓依婷、文淇、郭品超、張韶涵、吳奇隆、黃品源等。

范世平指出,台灣藝人中,歐陽娜娜與鬼鬼(吳映潔)等人說「願祖國繁榮日盛」,「願」是「未來式」,表示中國的「繁榮昌盛」還沒來,還不是「現在進行式」。所以難道是諷刺習近平這十年執政毫無政績?習宣布中國「全面脫貧」與「全面小康」都是假的?這叫「高級黑」,表面上歌頌祖國與習近平,實際上是暗貶。

范世平提到,張鈞甯與楊丞琳的祝賀詞寫下「山河錦銹,盛世中華」,這種則是「低級紅」,過度讚美而完全違背現實,最近中國20幾個省市大停電,民眾怨聲載道,這叫「山河錦繡」?習近平每天打壓一個產業,造成失業增加,還逼迫大老闆捐款;而國際聯手「反中」也方興未艾,甚至今年國慶活動又創下史無前例的簡單,這叫「盛世中華」?

范世平強調,這些人左一句「祖國,我愛你」,右一句「祝福祖國」,他們沒有對生養自己的台灣表達過這種情感,而他們卻也並非真的對中國充滿深情,只是為了人民幣而出賣自己的靈魂,與數十年前相比,現在台灣藝人在中國的優勢不再,且中方勤扣「台獨」帽子,因此今年表態慶賀中國國慶的台灣藝人特別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