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荒謬!朱立倫回覆中共賀電 外媒記者長文砲轟「勾結敵人」

印度記者魯德羅內爾.戈什認為,準黨主席朱立倫回覆中共賀電,並將兩岸緊張局勢歸咎給民進黨,是「徹頭徹尾的荒謬」,能被視為「與敵人勾結」。(資料照)

印度記者魯德羅內爾.戈什認為,準黨主席朱立倫回覆中共賀電,並將兩岸緊張局勢歸咎給民進黨,是「徹頭徹尾的荒謬」,能被視為「與敵人勾結」。(資料照)

2021/10/01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時報》記者魯德羅內爾.戈什(Rudroneel Ghosh)30日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發表評論,他認為,準黨主席朱立倫回覆中共賀電,並將兩岸緊張局勢歸咎給民進黨,是「徹頭徹尾的荒謬」,能被視為「與敵人勾結」。

戈什表示,朱立倫並非首次當選國民黨主席,但此次他立刻為自己挖了1個坑,中共寄來的賀電中強調恢復台海和平、反對台獨、爭取和平、謀求統一,此時,任何稱職的政治家都應該嗅到陷阱,朱立倫卻沒有無視這封信,還給予回覆,將兩岸緊張局勢歸咎於民進黨,表態反對台獨,還宣稱若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國民黨能與中國「求同尊異」。

戈什指出,朱立倫的舉動不僅是徹頭徹尾的荒謬,而且無異於政治自殺,目前中國不時對台灣進行軍事威脅,朱立倫收到且認同中國領導人的賀電,能被視為「與敵人勾結」,在民主國家,政黨領袖接受敵國元首的賀電是相當荒唐的,再者,朱立倫表態反台獨,已經說明他就是「親統派」,隨然朱有可能會以「九二共識」加以解釋,但這根本不重要。

戈什認為,「九二共識」對中國而言只會被用來強調「一個中國」,不可能給國民黨有其他解釋空間,且台灣2014年太陽花學運、2019年支持香港反送中,都一再顯示中國的「一國兩制」受到台灣人廣泛拒絕,國民黨也因此輸掉2020年總統大選,朱立倫為何犯下這種政治錯誤,唯一的解釋是,朱立倫是在黨內「親統老衛兵」的幫助下當選主席,因此回覆中共賀電。

戈什強調,但朱立倫的舉動仍是錯誤的,因為台灣青年都想維護民主與獨立地位,而這也引出了1個問題,習近平明知「發賀電」會給國民黨不良影響,為何還要這麼做?或許習近平並不關心國民黨的命運,習近平知道大多數台灣人反對統一,這樣有利中共煽動中國民族主義,這也是為何要定期派出軍機、軍艦威脅台灣。

戈什認為,未來會有愈來愈多台灣人疏遠中國,而台灣也可能成為習近平鞏固黨內權力、促進集權計畫的政治工具,國民黨在這種情況下,基於台灣安全與政治考量,是時候放棄「九二共識」,當中方已自行破壞這份共識,國民黨也必須與時俱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