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蘇貞昌:神也你鬼也你 話都你在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不敢公布3+11會議記錄就是這樣,他想知道到底是哪一個醫學專家同意,怎麼同意的?如果沒有,那這個更嚴重。(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不敢公布3+11會議記錄就是這樣,他想知道到底是哪一個醫學專家同意,怎麼同意的?如果沒有,那這個更嚴重。(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29 18: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報告說,防疫時的台灣是「舉世滔滔的幸福之地」,談到軍購預算說,「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媒體問到此事,更被追問疫情犧牲800人、3+11事件沒人扛責,中央政府還反過來批評在野黨,他說,這都是政治口水題,認真做事就好了,「神也你,鬼也你,話都是你在講,算了,算了,有時候都懶得回答,認真工作就好。」

柯文哲認為,若是成熟的民主國家,比扛責更重要的是檢討,怎麼會在政策過程中會出現破口?是否SOP有問題?所以,以前他很強調SOP,當時很多人覺得政治不是這樣,但他認為這是錯的,一個政策要形成,公民參與怎麼弄、詢問利害相關人,受益者、受害者是誰,法令是否有問題?還有專家學者意見,最後還要送市長室會議,市府的晨會有十幾個人聽過,裡面一定要確保多元性夠。

他說,應檢討政策形成過程,到底哪裡出破口,尤其衛福部涉及醫療專業,台灣的政治就是不太尊重專業,專業問題應要專業解決,能參考專家意見,最多只是做一些政策調整,基本還是要回到政策專業,回到理性務實科學的路上。

柯文哲說,中央不敢公布3+11會議記錄就是這樣,他想知道到底是哪一個醫學專家同意,怎麼同意的?如果沒有,那這個更嚴重,今天不是說要扛責,更重要是檢討政策形成過程,到底哪個流程出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