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祭百萬補助碩博士論文 柯:繼蔣渭水推動新文化運動2.0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100年前蔣渭水推動「新文化運動」,如今台灣面臨「政媒合一」的新威權體制,是時候啟動「新文化運動2.0」。(記者廖振輝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100年前蔣渭水推動「新文化運動」,如今台灣面臨「政媒合一」的新威權體制,是時候啟動「新文化運動2.0」。(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9 14:2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即日起至11月22日推動碩博士生論文研究獎助金計畫,鼓勵碩博士生針對台灣目前面對的重要問題撰寫研究論文、尋求解決方案,每人最高可獲得5萬元補助,總獎金額度達100萬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100年前蔣渭水推動「新文化運動」,如今台灣面臨「政媒合一」的新威權體制,是時候啟動「新文化運動2.0」。

柯文哲表示,上週他參加台灣文化協會創立100年的紀念活動,100年前,蔣渭水醫師診斷出台灣罹患「知識營養不良症」,當務之急就是灌輸大量的知識文化,與許多文協知識分子推動「新文化運動」,希望喚醒台灣人的自我意識,起身抵抗日本人的壓迫、追求自治、追求自由。

柯文哲認為,100年後的今天,台灣面臨新的考驗,政府財政紀律崩壞,居住與世代分配不正義,勞保年金即將破產,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準備不周,這些議題卻因藍綠惡鬥而沒有論述空間,「政媒合一」的新威權體制中,只要有人提出不同意見,立刻打成中共同路人,讓台灣的民主體制出現新的危機,因此,是時候啟動「新文化運動2.0」。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啟動「眾智成城」碩博士論文獎助計畫,提出台灣目前面對的重要問題,徵求碩博士生針對這些問題撰寫研究論文,共同為台灣面對的問題尋求解決方案,讓政治回歸理性務實,而非每天噴口水,比誰比較愛台灣,希望每一位碩博士生透過這個平台,都能有機會為國家未來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民眾黨政策智庫召集人張其祿指出,民眾黨碩博士論文研究百萬獎助計畫,適用對象為2022年7月31日前通過論文口試(以口試委員簽名為證)的全國各大專院校碩博士生,申請者不限國籍;論文主題以「國家安全」、「人民幸福」、「經濟繁榮」3大面向作為議題研究分類,碩士論文須以全文提交,博士論文可依主題就部分章節提出申請。

徵稿期間自2021年9月28日至11月22日止共計8週,第一階段入選名單訂於2022年1月1日公告,入選者可請領「入選獎助金」新台幣5000元,且須於2022年7月31日前通過碩博士論文口試,於第二階段獲評為優質論文者將授予「優等獎助金」新台幣1萬元,其中有具體可行方案,可為政府決策參考者,將再獲得最終「錄取獎助金」新台幣3萬5千元,正式錄取名單將於2022年8月6日公布,總獎金額度達新台幣100萬元,詳情可查詢民眾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