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抱泯恩仇?朱立倫、江啟臣選後會面 達成速交接共識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與現任主席江啟臣在黨魁選舉後首度會面,兩人在鏡頭前擁抱,稱見面不尷尬。(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與現任主席江啟臣在黨魁選舉後首度會面,兩人在鏡頭前擁抱,稱見面不尷尬。(記者林良昇攝)

2021/09/27 16: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下午與尋求連任失利的現任主席江啟臣會面,為了駁斥兩人選舉殺的刀刀見骨的說法,兩人還在鏡頭前擁抱,展現兩人整合沒問題,朱、江也一同表示,看週三中常會如何決定,基本上會讓黨權儘速交接。

國民黨主席選舉上週六落幕,江啟臣當日隨即率黨務一級主管總辭,由於朱立倫要到10月30日全代會後才上任,國民黨黨務機器的空窗期問題隨即浮上檯面,朱立倫與江啟臣今下午約在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進行選後首次「朱江會」,深談近70分鐘。

朱立倫與江啟臣會面結束後一同走出電梯,江啟臣看到等候的媒體還問說:「誰跟你們講在這裡的?我要查一下元兇,哈哈哈!」

江啟臣表示,他與朱立倫談得非常好,在交接時間上朱會跟中常會來討論,會尊重常會,基本上會儘速,無縫接軌地讓黨務工作繼續推動,雙方交接小組會面會來對接,讓一些工作能夠繼續進行,也讓新的團隊能趕快了解。

江啟臣說,過去新主席上任當然是在全代會,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東西都延後,包含選舉、全代會都延後,現在既然已完成選舉,新任主席可以馬上上任沒有問題。

江啟臣表示,如同他去年補選後也是隔2天就由選監小組召集人主持就任,之後才開全代會追認,重點在黨務工作可以來無縫接軌的來交接,讓後續的黨務工作順利推展。

至於對於本週三中常會是否會對於交接問題有所結論?朱立倫表示,這要問中常會﹔江啟臣也說,由中常會來決定

對於外界認為朱、江在選舉過程中競爭激烈,可能出現整合問題,朱立倫反問:「我們兩個有問題嗎?」江啟臣則說:「沒有問題。」而是否尷尬?朱則否認,稱「完全沒有」,還問媒體「要擁抱給你們看嗎?」之後兩人隨即在鏡頭前擁抱,展現團結。

朱、江也異口同聲地說,交接與是否扛「刪Q」成敗「完全無關」。朱立倫說:「我隨時準備好了」,江也非常誠意的隨時準備好交接,一定按照黨內程序,尊重中常會決定,中常會認為哪一天,就儘快交接,不希望拖,黨務絕對不要有任何空窗期。

朱立倫表示,10月30日是當時初定的全代會時間,而且這次全代會基本上也是視訊為主,不是實體全代會,如果中常會決定提早召開、儘速召開,就用這樣的規範,不然也還有很多彈性作法。

朱立倫也說,事實上,他上次補選上主席,也是3天就直接就任,因為這次是正式一屆主席的選舉,尊重中常會用彈性方式,符合疫情,絕對合法,因為已經選完了,而且明天公告,江啟臣也非常誠意要求原本的黨務一級主管,都是無縫接軌,讓黨務工作非常順暢。

朱立倫指出,不只罷免案,接下來公投案等每項工作,江啟臣永遠是國民黨團隊最重要的一份子,都會一起來,原來推動的時候,「他是現任主席,我是前任主席」,現在「我是現任主席,他是前任主席」,怎說有分彼此?都是團隊的一份子。

朱立倫說,在「刪Q」罷免案上,台中市民最關鍵,江啟臣又是台中市選出的立委,更有這份決心幫忙,這是一定的。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到國民黨智庫與現任主席江啟臣進行「朱江會」,討論黨魁選後交接事宜。(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到國民黨智庫與現任主席江啟臣進行「朱江會」,討論黨魁選後交接事宜。(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