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堅持台語質詢惹議 王浩宇:能理解但沒必要

立委陳柏惟今日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堅持以台語質詢,兩人就這點頻繁言語交鋒。(資料照)

立委陳柏惟今日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堅持以台語質詢,兩人就這點頻繁言語交鋒。(資料照)

2021/09/27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日質詢國防部部長邱國正時,由於堅持以母語台語質詢,並質疑邱國正假裝聽不懂,雙方為此唇槍舌戰一番。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能理解陳柏惟的想法,但覺得在這個時間點沒必要。

陳柏惟今日堅持以台語質詢,因此邱國正也請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充當翻譯,將質詢內容以國語傳達給他。不過雙方為了傳譯問題起了口角,陳柏惟更認為邱國正是假裝聽不懂台語,批評他「鴨霸」。

對此,王浩宇在臉書貼文,「我理解3Q的想法,但覺得這個時間點很沒必要啦!」他表示,邱部長本身是外省人,真的聽不懂台語,而自己本身是客家、外省後代,雖然這幾年努力學習,但也不見得聽得懂所有的台語用詞。

王浩宇說,邱部長成長過程中,恰逢國民黨多年禁止說方言運動,對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的傳承造成嚴重傷害。他支持在雙方理解的狀況下使用自己的母語,但不必為此吵架。

王浩宇表示,陳柏惟可能最近壓力大,但這樣的爭吵時在沒有意義,改善的方案,或許是立法院設置通譯,這部分已經正在試辦,希望在磨合期內雙方能互相尊重,至少不要有情緒用詞。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接受立委陳柏惟台語質詢時,請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左)當傳譯。(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接受立委陳柏惟台語質詢時,請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左)當傳譯。(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