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雙雄」PK? 謝龍介說沒問題並對陳柏惟這麼說…

謝龍介表示,他敬佩陳柏惟委員有心願意一起來推廣台語,這都是好事一椿。(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表示,他敬佩陳柏惟委員有心願意一起來推廣台語,這都是好事一椿。(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0/01/17 12: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中新科立委當選人陳柏惟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南市議員謝龍介被公認台語都說得「很溜」。日前,陳柏惟受訪時指謝龍介的台語聽起來比較像是「表演」。對此,謝龍介今天在市議會受訪表示,個人解讀不同,台語之所以優美就是每個人講出來都不一樣,他敬佩陳委員有心願意一起來推廣台語,這都是好事一椿。

對於,兩人身為「台語雙雄」,是否雙方有意進行一場台語PK?謝龍介並未排斥。他表示,「沒問題!」但不必說是PK。

謝龍介說,歡迎各界對優美河洛語(台語)的關心,大家來關心,不管透過什麼方式,只要對台語有幫助都歡迎。台語之所以優美,就是每個人講出來的都不一樣,每個人生長的地方不同,腔調也不同,這也是台語之博大精深。

謝龍介說,語言有其趣味性,台語是祖先留下來的文化資產,也是活的化石。他敬佩陳柏惟委員有心願意一起來推動,也歡迎更多人來推廣優美的河洛話。對於,檯面上的公眾人物要推廣台語,他很歡迎和感到欣慰,閩南和客家話都是保留中原古言最多的語言,他不忍看它就此流失,很多有志之士和退休的老師也都投入研究,令人敬佩。

他表示,他最近要和台中海台會(專門研究台語的單位)合作開班授課,台南和台中將各開一班,課程有古詩詞的研究、台語發言教學,台語是有音有字的語言,如果大家有興趣可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