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堅持台語質詢 邱國正請常務次長當「傳譯」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接受立委陳柏惟台語質詢時,請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左)當傳譯。(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接受立委陳柏惟台語質詢時,請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左)當傳譯。(記者涂鉅旻攝)

2021/09/27 10: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日質詢時,由於堅持以「母語」台語質詢,並質疑邱國正假裝聽不懂。而邱國正也請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當「傳譯」,雙方言語頻繁交鋒。

陳柏惟以往質詢國安、國防單位時,會以國語質詢,但今日陳柏惟堅持以台語質詢,邱國正表示,語言是個工具,他對於陳用「母語」質詢沒有意見。

邱國正隨後請李宗孝擔任雙方的「傳譯」,陳柏惟以台語質詢,李宗孝以國語傳達給邱國正,再聽完邱國正回答後,以台語回覆陳柏惟。由於雙方言語數度激烈交鋒,陳柏惟更一度質疑邱國正在「反質詢」大表不滿,使得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數度起身打圓場。

陳柏惟質疑,邱國正聽得懂台語但假裝聽不懂,更一度批評邱國正「鴨霸(台語的霸道之意)」,質疑他要保護為「母語」的台語何錯之有?邱國正表示,他請人「傳譯」只是個尊重,但如果在國會殿堂上工具一致,可以讓工作更加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