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物聯網共桿建設停擺 應曉薇:智慧城市「雷聲大雨點小」

北市府工務局執行全市物聯網共桿截至去年僅52支,但今年完全未再新增、也未編列明年度相關預算,等同計畫停擺,令北市議員應曉薇(右)怒批市府「雷聲大雨點小」。(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府工務局執行全市物聯網共桿截至去年僅52支,但今年完全未再新增、也未編列明年度相關預算,等同計畫停擺,令北市議員應曉薇(右)怒批市府「雷聲大雨點小」。(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9/27 15:2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屢宣示打造「智慧城市」,並推動「物聯網共桿」計畫;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市府工務局執行全市物聯網共桿截至去年僅52支,今年完全未再新增、也未編列明年度相關預算,等同計畫停擺,怒批北市府「雷聲大雨點小」,要求應全面檢討計畫內容,提供務實說明,別讓市民有錯誤期待。

北市推動物聯網共桿,目的以路燈作為智慧應用服務的載體,可附掛各單位的物聯裝置,包括交通流量偵測、5G熱點、事故通報、空氣品質及噪音偵測、人流統計等各項功能;但北市工務局長林志峯坦言,北市現有52支物聯網共桿,去年於忠孝東路新設19支路桿、內湖科技園區及信義計畫區則各設置2支,今年未再新設、明年也未編列相關預算,若未來再新設路桿將。

應曉薇直言,過去北市府宣傳打造智慧城市,強調物聯網共桿可提供各項智慧應用服務,然而實踐布建進度緩慢,至去年截止就停擺未再新增,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還讓市民誤以為未來台北市到哪都可有5G網路覆蓋,實際上卻是「區域限定」。

應曉薇要求,如今物聯網共桿建設停擺,北市府應修正計畫內容,清楚公布相關布建範圍,讓其他區域的民眾對於此計畫勿有錯誤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