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 鄭文燦:台灣人民已用選票表示不同意一中路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謝君臨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謝君臨攝)

2021/09/25 10: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這場選戰從一開始朱立倫、江啟臣的兩強對決,逐漸轉變為朱立倫與張亞中的捉對廝殺。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表示,「我們尊重國民黨37萬黨員的選擇」,民進黨的歷史也說明了,唯有清晰地回應台灣人民心中的感情和圖像,才能永續經營;而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表示了,並不同意一中路線,「我想這是很清楚的。

鄭文燦上午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一事發表看法。

鄭文燦表示,「我們尊重國民黨37萬黨員的選擇」,他相信台灣政黨政治要走向正常的互動,都必須要面對一個問題,就是這30年來台灣民主化的經驗,都是因為民主,而形成非常清晰的台灣認同,他認為只要背離這個路線,對於每個政黨來說,也許都會是種挑戰。

鄭文燦強調,民進黨的歷史已經說明了,唯有清晰地回應台灣人民心中的感情和圖像,才能永續經營。

他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已經歷經不同階段,甚至有一段時間是國共論壇,也透過國共合作的方式,想要主導台灣的民主發展,那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表示了,並不同意一中路線,「我想這是很清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