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是否當選國民黨主席 大數據發現最關鍵在於韓粉票

國民黨主席選戰候選人網路聲量分析圖。(圖翻攝自「QuickseeK輿情數據庫」)

國民黨主席選戰候選人網路聲量分析圖。(圖翻攝自「QuickseeK輿情數據庫」)

2021/09/25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大選於今日(25日)投票,由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與卓伯源4人角逐黨主席大位,「QuickseeK輿情數據庫」分析大數據發現,9月12日後張亞中異軍突起,能否順利當選,關鍵將在韓粉票。

「QuickseeK輿情數據庫」指出,若把選戰回推一季來看,江啟臣挾帶現任黨主席優勢,網路聲量一路領先到7月底,但8月後快速下滑,朱立倫從8月1日起藉由奧運話題起跑,聲量領先其他競爭者,9月3日之後,張亞中在辯論會異軍突起,12日之後聲量一路飛奔領先。

「QuickseeK輿情數據庫」表示,張亞中聲量轉折發生在9月3日,張亞中的參選宣言「救黨、救國、救兩岸」,讓許歷農為首的軍系黨員,深受張亞中言論感動而集中支持張亞中,許多熱議言論集中討論「兩位黨主席不用負責嗎?」「中華民國和平備忘錄」這兩大主張之下,聲量超車前後兩位黨主席。

不過數據也顯示,好感比例較高的仍為朱立倫、江啟臣,這與張亞中突然接二連三的負面消息有關,但在好感度偏弱的情勢下,張亞中的各個社群關注指標都是最高的,競爭對手對張的攻擊並未拉低他的聲量。

在24日選舉前夕,張亞中聲量仍為最高,朱立倫已將其視為最大對手,原本想刻意迴避韓國瑜卻出現拉攏韓的情形,數據顯示競爭在五五波,因此「QuickseeK輿情數據庫」認為韓國瑜支持者的態度可能為決勝關鍵。

以聲量對比觀察,韓營討論度多集中在張,其次為朱,「QuickseeK輿情數據庫」表示,「張亞中是否有擁翻轉國民黨的機會,需視國民黨的高雄、台中、新北的前韓營連線區,支持者流向張亞中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