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黨外勢力介入黨主席選舉 江啟臣:害怕國民黨團結

江啟臣說,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確有黨外的勢力介入,就是不希望國民黨太團結、害怕國民黨團結。(記者叢昌瑾攝)

江啟臣說,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確有黨外的勢力介入,就是不希望國民黨太團結、害怕國民黨團結。(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24 19: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問到,如果張亞中明天敗選,張亞中的支持者是否會有反彈?江啟臣說,這要看張亞中的支持者是黨內人士或黨外。他還強調,張亞中的支持者中,的確有不少人是黨外的支持者。

江啟臣進一步指出,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雖然是黨內選舉,但的確有黨外的勢力介入,「我們多多少少都有感受到」,「不光是說對某一個特定候選人而言,我看都有啦,在整場game,他們都想辦法介入,就是不希望國民黨太團結、害怕國民黨團結,尤其過去10多個月來我們窮追猛打,一路從谷底上揚,他們從雲端開始下降,他們也擔心啊!擔心國民黨選後團結、變很強,民進黨的壓力會很大,過程有很多見縫插針!」

主持人問,明天投票結果是否可能產生一位超乎意料的黨魁?江啟臣說,國民黨黨員尤其是資深黨員,對於黨的未來思考,尤其在做最後決定時,通常會有一定程度的理性,他相信黨員的智慧。

至於明天過後國民黨是否可能分裂?江啟臣說,他正向看待,「不會」,「所以我不會操作危機感」。

如果明天順利連任,要如何與競爭對手張亞中、朱立倫合作?江啟臣說,他在20年前就已經認識張亞中,兩人還曾經共同著作,他認為,張亞中的理論與論述能力很強,有很多人建議可以找張亞中幫忙做兩岸論述,甚至在黨的核心價值工程上幫忙。

至於朱立倫,江啟臣說,他是黨內資歷完整的人才,未來不管2022或2024選舉,朱立倫應該不只有顧問的角色,還可以在選舉布局提供意見,甚至成為2024人選名單之一。

江啟臣強調,比其他3位候選人,他會是最快上手的一個,過去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時其,國民黨還是全面執政,黨產沒有被沒收,黨工也未被大量解僱,而且當時朱立倫是新北市長,黨務工作多由秘書長負責,與他現在的狀況不同,他已投入黨務工作17個月,如果順利連任,可以馬上打仗,甚至都已經規劃好下一局要打的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