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翁頂豔陽打疫苗借不到輪椅 王鴻薇轟北市府「折磨老人家」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5萬多名無法上網預約的長輩,大熱天長途跋涉到接種站,現場也未提供輪椅,北市府「折磨老人家!」(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5萬多名無法上網預約的長輩,大熱天長途跋涉到接種站,現場也未提供輪椅,北市府「折磨老人家!」(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9/23 16:2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正進行75歲以上長輩的第二劑疫苗接種,但市議員王鴻薇今天指出,5萬多名長輩因數位落差無法上網預約,不僅要大熱天長途跋涉到行政區內指定接種站,現場還未提供輪椅,令人十分不忍,她怒轟北市府「折磨老人家!」要求接種站必須備有足夠輪椅,同時研擬加開施打站點。

台北市衛生局說,約13萬名75歲以上長者陸續接種第二劑疫苗,預計本週內全數施打完成;據民政局統計,約有近5萬名長輩未上網預約,採書面接種通知單至指定院所施打,過去都有要求各接種站所負責的醫療院所須準備輪椅,會加強指示落實準備。

王鴻薇今天在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說,近來接獲民眾陳情,許多因數位落差不善使用網路預約的長輩,只能透過民政系統通知單到指定接種站,但各行政區只各開設一處接種站,讓老人家們頂著大熱天長途跋涉,而且指定接種站與第一劑地點、環境不同,非常不便,她痛批北市府為難長輩,不加開近便的場館。

王鴻薇越講越氣,她說,有9旬長輩好不容易走到指定接種站,現場卻未準備輪椅,她急忙電洽醫院借用,才讓老人家得以順利接種疫苗,她痛罵市府人員坐在冷氣房決策,全然不見第一線的辛勞,更無視長輩需求,怒轟「折磨老人家!」要求後續接種站都要備有足夠輪椅,並研擬加開施打站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