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申請加入CPTPP日本外相歡迎 綠委:台灣準備好了!

2021/09/23 08:50

我政府22日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CPTPP,官員透露,「我們這幾年為了加入CPTPP已做好準備」,據了解,台灣目前並已完成11個CPTPP成員國的非正式諮商。圖為2019年1月CPTPP會議在東京召開時,各國領袖合影。(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表示,我國已於22日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受訪回應,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事表示歡迎。上週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與許智傑針對台灣加入CPTPP動作緩慢,召開記者會呼籲相關部會加緊腳步。許智傑表示,感謝政府馬上動起來,並在短短7天內提出申請,證明台灣已經準備好了。

日媒共同社報導,正在紐約訪問的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當地受訪時,被問及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事表示歡迎,日本將從戰略觀點、日本國民的理解為基礎,加以對應。

上週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與許智傑針對台灣加入CPTPP動作緩慢,召開記者會呼籲相關部會加緊腳步。

許智傑表示,感謝政府馬上動起來,並在短短7天內提出申請,證明台灣已經準備好了,13條相關法案持續修法、國際間不停溝通掌握,都是為了等「萬事俱備」的那一刻,然而機會是不等人的,智傑多次提醒官員千萬別錯過這股「東風」,明年新加坡接替日本擔任輪值主席,台灣要加入難度更高。

許智傑表示,也期待美國在拜登總統主導下重返CPTPP,美國過去是TPP主導國,未來若重返CPTPP,抗中挺台力量如虎添翼,台灣在經貿上也更有優勢,他會跟政府繼續努力,也期待成功加入CPTPP的時刻早日到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