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批高端「鎖國」 稱年底前應引進3200萬劑國際認證疫苗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接受「POP撞新聞」專訪。(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接受「POP撞新聞」專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1/09/23 08: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美國宣布11月起執行未完整接種2劑合格疫苗的人,就不能入境,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在此情況下,台灣人民馬上就被「鎖國」,高端疫苗就是「鎖國疫苗」,未來其他國家也一定會跟進。

江啟臣說,蘇貞昌昨天稱台灣未受限制的說法是「散播假消息」,應該自請處分,「關3天」,連這麼重要的國際訊息都還搞不清楚。

江啟臣表示,蔡政府起碼應該保證年底前有7成以上的民眾完成2劑疫苗的接種,引進3200萬劑符合國際認證的疫苗,去年他就建議政府應該及早因應「疫苗護照」的問題,中華民國憲法明定人民有移動、遷徙的自由,他要求政府保證引進這樣數量的疫苗並不為過,蘇揆卻不敢承擔。

對於行政院向立法院所做「3+11」報告,以及昨日專案報告疫苗接種規劃報告,江啟臣說,內容根本就是官官相護、死不認錯﹔有關報告中稱防疫是打棒球,難免會漏球,他痛批,球賽打到現在,所有人民不是觀眾,都是球員,已經有很多人犧牲,「不是漏接球,而是死了人」,政府卻一點都沒有要負責任的意思,自我感覺良好。

對於台灣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江啟臣指出,此事最後會變成政治斡旋,就像當年台灣申請加入APEC,各成員國各自有政治問題與外交考量,大家會看兩岸在主權問題上如何解決,只要兩岸之間都OK,其他多邊國家才會OK,這是政治現實,蔡政府應該坦然面對,告訴大家要如何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