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最大贏家!研判國民黨難勝選 蔡詩萍:還有「家變」危機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左起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今日出席分區政見說明會桃竹竹苗場,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左起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今日出席分區政見說明會桃竹竹苗場,同台手拿蓮霧力挺台灣水果。(國民黨提供)

2021/09/20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四位候選人中,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異軍突起,甚至有人認為勝選機會不小。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國民黨主席選舉好像不是「張上亡黨」,便是「張下救黨」的選擇題,也感嘆不論張亞中是否當選都是最大贏家,「國民黨難贏未來的大選也便罷了,它最大的危機還是『家變』!」

蔡詩萍今(20)日在臉書表示,中秋連假民眾輕鬆,但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恐怕沒有心情過節,全黨上下開始氣氛緊繃,各自動員起來,只因為,黨主席選舉好像不是「張上亡黨」、便是「張下救黨」的選擇題。

蔡詩萍說,張亞中成了國民黨主席選戰的主角,「成也是他、敗也是他」,擁護張亞中的「張派」這陣子非常激動,而不希望張亞中選上的則不斷策動「棄保論」,強調不團結張亞中會贏、張亞中贏黨就沒救了,「毫無疑問,選到這程度,不管最後,國民黨四位角逐者,誰當選,張亞中都是最大贏家了」!

「張是最大贏家,那國民黨呢?恐怕是繼續當輸家的料了!」蔡詩萍說,朱立倫、江啟臣其中一人非常可能在「棄保效應」下勉強過關,但贏得主席的人依舊得面對「深藍」的「新共主」張亞中;張亞中「萬一」當選黨主席的機率仍不能說低,他若當選,國民黨的深藍化、統派化走向,當然更無話可說了。

蔡詩萍指出,張亞中的問題不在主張,問題是這些主張出在「國民黨主席身上」就有問題,而且問題大條多了,國民黨想執政,執政就必須過半,必須贏得51%以上的選票,「要贏就要能整合黨內,整合選民從激進到溫和的光譜分歧,這樣的黨不能是激進的,這樣的黨主席,不能是激進的」。

蔡詩萍直言,台灣最大的威脅是「從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中共政權」,且有事沒事共機便威脅我領空,但國民黨四位黨主席人選,一位要統、三位要「九二共識」,但要統,就沒有中華民國了,而「九二共識」的前提是一中,而中共在全世界都在打壓台灣,要國際承認只有一中,沒有中華民國,當然也沒有一中一台,「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贏了兩次總統大選,這不是民意公投是什麼?」

蔡詩萍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稱「九二共識」是兩岸定海神針,國民黨另三位黨主席人選,便捧「九二共識」當神主牌用,看在民意眼裡,不就是「國共同謀」嗎?總統大選還沒開打,國民黨在捍衛台灣,保衛中華民國的國安議題上,就先輸了氣勢與籌碼。

國民黨難贏未來的大選也便罷了 它最大的危機還是「家變」!

蔡詩萍認為,深藍從「換柱事件」到「拱韓參選失利」到這次的「張亞中崛起」,可看出來確實是「一股力量」,足以左右藍營方向但不足以贏得大選,好的情況下可以助長藍軍聲勢,糟糕的狀況則勢必裂解藍營!

蔡詩萍總結,如果他的觀察沒錯,張亞中贏得黨主席,國民黨往「統派」、往「新黨化」走是必然的,這絕對贏不了大選;張亞中若硬被壓制下去而輸掉黨主席,這股深藍怨氣也勢必難以消解,至少不是檯面上可能贏得黨主席的人,所能解消所能整合的,「國民黨即使不分裂,也是喪失半條命,談不上什麼大選的團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