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向台美人發聲:深化台美關係是重中之重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

2021/09/20 09:3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周年慶祝大會」致詞,強調繼續深化台美關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期盼透過所有台美人的幫忙,增進台美經濟、社會、文化等全方面的交流,並希望旅美的台灣人民繼續和政府共同為台灣的未來一起打拼,讓台灣成為全球海外台灣人感到最驕傲、最光榮的地方。

賴副總統說,在美國的台灣鄉親,從第一代開始在當地落地生根,成立了全美台灣同鄉會,以「台灣囡仔」認真打拚的精神,一代傳一代、互相相挺到現在,成為海外最支持台灣、也是最有影響力的台灣社團之一。

他說,雖然各位鄉親現在住在美國,但是,大家的心一直和台灣在一起,非常關心故鄉台灣的一切,除了長期關心台灣的前途及民主發展以外,每一次當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各位鄉親總是最優先幫忙台灣,發揮台灣人友愛善良的精神。尤其前幾個月,台灣COVID-19疫情較嚴重的時候,大家都透過種種方式,對國內疫情表達關心和鼓勵,實在讓人非常感動,跟大家說聲謝謝。

賴清德指出,去年,鄉親在美國疫情嚴重的時候,也同樣團結合作,幫助美國當地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及朋友,協助宣揚台灣防疫成績,並且用「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與良善的力量,協助政府援助其他國家防疫物資,呼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讓台灣走入世界,而且舉辦各種活動,讓美國主流社會看到台灣民主、自由、多元等人權價值的努力,到現在都讓人銘記在心。

副總統強調,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在這次疫情當中,對國際社會展開無私的援助,受到很大的肯定。台灣已經被國際社會定位是民主成功的故事、可以信賴的朋友、世界良善的力量,這是台灣人民共同的驕傲。

在未來,賴清德認為,我們除了會繼續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強化和友邦的合作之外,如何繼續深化台美關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特別是因應地緣政治的變化,台灣站在承受中國威脅的第一線,需要在美國領導的民主陣營,發揮積極正面的力量,密切合作。因此,希望透過所有台美人,不只是第一代,甚至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台美人的幫忙,增進台美經濟、社會、文化等全方面的交流,也期盼各位鄉親繼續在美國和我們共同為台灣的未來一起打拼,讓台灣成為全球海外台灣人感到最驕傲、最光榮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