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當選國民黨即分裂? 張亞中:相信朱、江都不會出走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節目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節目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17 10: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最近聲勢看好,黨內傳出如果張當選,國民黨就會分裂,張亞中今日上午接受訪問時回應稱,他想要請問競爭對手朱立倫與江啟臣,如果他當選,朱、江兩人會分裂、會出走嗎?他相信朱與江都不會,如果連朱、江都不會,為何認為他當選國民黨就會分裂呢?

有關朱立倫昨天說,民進黨希望國民黨這次選舉產生最弱、最極端的人選,張亞中則反嗆,雖然自己沒有很多所謂的金脈,但他在理念與基層是最強的,他還要請教朱立倫,朱參選2016年總統時,輸了300多萬票,得票率只有31.04%,請問還不夠弱嗎?

他還要問朱立倫,「你說我走極端,請問推動兩岸和平、結束敵對狀態,算是極端嗎?你說我極端,請問追打蔡英文的論文,算是極端嗎?我想成立3億元的基金揭發蔡英文貪腐、禍國殃民的行為,請問這叫極端嗎?我面對蔡政權,強而有力的回擊,絕不寬貸,請問這叫極端嗎?我捍衛孫中山思想、堅持中華文化,請問這叫極端?我希望朱立倫與我坐下來一起面對這些問題,我們看看誰是最弱的,誰的思想、論述才是國民黨應走的方向。」

至於黨內有所謂「棄江保朱」說法,張亞中說,大家都是同志,應該少一點謀略,多一點理念,他希望這次選舉是理念路線之爭、國民黨的方向之爭,朱立倫、江啟臣也都很優秀,但他們都只有討論如何贏2022、2024大選,他則是主張如何讓國民黨確定理念與靈魂,自然也就會發生朱、江之間的棄保問題。

他強調,選舉遊戲規則是要公平競爭,過程中動員所謂棄保,這在黨內選舉是不應該的,大家要君子之爭,不應該以棄保方式處理。

此外,針對有民調顯示自己支持率30.6%,另外兩位競爭對手朱立倫、江啟臣分別為27.5%、江啟臣12.8%,張亞中在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被問這份民調有無隱含棄保?他說,同志之間如果搞棄保,非常殘忍,如果最後被運作成全部轉而支持朱立倫,這對江啟臣的傷害非常大,所謂棄保是不道德的,他強調,君子應該坦蕩蕩的競爭,不要搞棄保,如果選舉最後變成這樣,會讓人瞧不起。(10:3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