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倡議大新竹合併 江啟臣:非常看不起苗栗縣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對於民進黨倡議大新竹合併,認為是非常看不起苗栗縣。(記者彭健禮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對於民進黨倡議大新竹合併,認為是非常看不起苗栗縣。(記者彭健禮攝)

2021/09/16 13: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今天前往苗栗縣議會,拜會黨籍議會黨團與苗栗市民代表。對於竹竹苗合併議題,江啟臣表示,竹竹苗合併或升格,茲事體大,涉及新竹縣、市與苗栗縣民權益,及區域均衡發展,應該要有詳細、綜合的評估,甚至要納入地方民眾的意見,但目前沒有看到政府有相關的評估、報告,甚至數據及民意的反映,只看到民進黨為了自己政治人物的出路,草率做出此因人設事的安排,這是對地方發展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江啟臣指出,當新竹市長林智堅剛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時,本來民進黨內也傳出有不同意見,但很快地好像總統蔡英文下令了,應該新竹縣、市合併,不管苗栗縣。他認為是非常看不起苗栗縣,而且把整個竹竹苗區域的發展,放在哪個位置?

江啟臣說,從過去竹竹苗3縣市人口的往來互動,生活圈是在一起的,產業鏈也是相互連結,應該由下而上,由地方代表、議員,讓新竹縣、市及苗栗縣都可以有意見。尤其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也邀集竹竹苗商討,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提出意見,可見在目前尚處於凝聚共識階段,若民進黨在地方尚未取得共識前硬要修法,簡直就是先斬後奏。

江啟臣說,他也相信民眾是不會支持的,特別是對苗栗縣民而言,更是不公平,批評民進黨不能把國家的資源或是人民的福祉,來當成自己政治人物出路的籌碼或計算。並強調,任何影響所有鄉親的權益,國民黨絕對與人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