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音成統戰管道? 民進黨立委:對台灣年輕人有信心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台灣人用簡體字和聽中國歌,充分證明台灣就是自由民主的國度,任何人接受不同國家的文化,或學習不同國家的語言文字。(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台灣人用簡體字和聽中國歌,充分證明台灣就是自由民主的國度,任何人接受不同國家的文化,或學習不同國家的語言文字。(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09/16 13:0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社群APP抖音被質疑是統戰管道,中國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更指出,台灣年輕人喜歡聽中國歌曲、用簡體字等等成為台灣青年一種時尚,民進黨立委表示,因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接受不同國家文化,對台灣年輕人辨別資訊的能力有信心。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問對於國台辦的發言以及中國社群APP抖音是否成為統戰管道的看法。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回應媒體時表示,台灣人用簡體字和聽中國歌,充分證明台灣就是自由民主的國度,任何人接受不同國家的文化,或學習不同國家的語言文字,都是因為我們的自由民主,反而中國最近才逼走自己的中國藝人,自己殘害自己的文化,結果卻說他們文化會比台灣優秀。

蔡易餘指出,台灣年輕人也戲稱簡體字是殘體字,我們的正體字才是真正文字的演變,所有大書法家都是用正體字,學會正體字也看得懂殘體字,中國人反而不見得看的懂正體,中國自己破壞文字意涵用殘體字,台灣和中國就是不同文不同種的兩個國家。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台灣是文化多元多與國家,年輕人喜歡世界各國流行歌曲,台灣年輕人長久以來接受我國對於自由民主的教育,相信可以分辨什麼是統戰,什麼不是統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接受媒體訪問也指出,台灣年輕人喜歡看韓劇就想變成韓國人嗎?用抖音就會想變成中國人嗎?何況抖音在全球被指控涉及間諜行為,台灣年輕人會使用各國資訊管道,對自己年輕人有充分信心,對於資訊攝取和辨別有堅強的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