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00萬長者還沒打莫德納第二劑 國民黨團要政府快催貨

國民黨團今召開「全民打嘸疫苗 中央高官給交代」記者會,書記長陳玉珍(中)主持、立委林奕華(左)、葉毓蘭(右)出席。(記者吳書緯攝)

國民黨團今召開「全民打嘸疫苗 中央高官給交代」記者會,書記長陳玉珍(中)主持、立委林奕華(左)、葉毓蘭(右)出席。(記者吳書緯攝)

2021/09/15 11:2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莫德納疫苗因為供貨問題,許多人打完第一劑後,苦等不到第二劑;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抨擊,有1740位中央政府重要官員已經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超過6成的1054人已經打了第二劑莫德納,然而200多萬名長者已需要接種第二劑卻還等不到莫德納疫苗,立院本週五開議時,黨團將提出議案,要政府公私協力向美方催貨。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在立院召開「全民打嘸疫苗,中央高官給交代」記者會;陳玉珍指出,我國疫苗施打亂無章法,許多民眾打完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後,遲遲等不到第二劑疫苗,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施打兩劑疫苗最好的間隔時間應該是6週,但是我國政府因為採購疫苗不力,所以已經延到10到12週。

然而,陳玉珍說,台灣好幾百萬的65歲以上長者,都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然而已造冊「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中央政府重要官員」共有1740人施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其中有1054人已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比例超過6成。

陳玉珍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近期到美國只討論正名,卻沒有催疫苗到貨,國民黨團將在週五立院開議時,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結合民間力量,共同發揮影響力向美國政府和莫德納公司催貨,讓莫德納疫苗早日到貨;疫情繼續封鎖下去,對經濟影響太大,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疫苗覆蓋率。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17日公開說政府自購和民間捐贈疫苗陸續會到貨,足夠國人施打,所以阻止民間企業捐贈疫苗,然而莫德納疫苗的到貨量不到四分之一,然到民進黨政府不用檢討?

林奕華說,中央政府官員只要4週就能接種好莫德納第二劑,然而一般民眾越來越多人等不到第二劑,現在政府還要求台大醫院做莫德納混打高端實驗,根本是在幫滯銷的高端疫苗找機會,批「高官打好兩劑國際認證疫苗,百姓被迫打一劑滯銷的國產疫苗」。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馬催貨後,BNT疫苗每週都可以到貨,結果台美關係號稱史上最佳,為何莫德納催貨都催不到,吳釗燮、顧立雄才剛去過美國華府,有無跟美國人催貨?而韓國人催貨都成功了。

相關新聞連結:
中央官員逾千人打2劑莫德納? 指揮中心打臉國民黨:其中809人打AZ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團指出,已打第一劑疫苗卻還未打第二劑的民眾超過300萬人。(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指出,已打第一劑疫苗卻還未打第二劑的民眾超過300萬人。(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將在週五立法院會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盡速催貨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將在週五立法院會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盡速催貨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