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美國ALEC演說博滿堂彩 前外交官感觸深:3點特別感動

駐美大使蕭美琴日前受邀至「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LEC)演講。(擷取自ALEC YouTube頻道)

駐美大使蕭美琴日前受邀至「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LEC)演講。(擷取自ALEC YouTube頻道)

2021/09/14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美大使蕭美琴日前受邀至「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LEC)演講,在演說間,蕭不斷強調台美互惠的合作關係,讓台下頻響掌聲,民進黨今日在臉書公布影片,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他看完完整影片後,感觸很深,並提到蕭美琴演講中有三點讓他特別感動。

劉仕傑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ALEC基本上是全美各州州議員組成的跨黨派組織,州議員是非常地方的,但全美各州州議員的地方政務,向來是駐美各辦事處的工作重點。每一年,駐美外交人員都會進洽州議會通過友我決議案,內容不外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推動台美雙邊經貿及教育交流等。

劉仕傑指出,蕭美琴演說中,有三點讓他很感動,第一,「言必稱Taiwam」,如果可以,他希望全部的大使、代表在演講時,盡可能都只用Taiwan自稱。第二、蕭美琴稱「中國生氣門檻很低」,連台灣選手在奧運擊敗中國選手,中國都會生氣,「全美各州的議員聽著,心中何嘗不明白?」

劉仕傑指出,第三,蕭美琴說,如果美國社會質疑孔子學院,那台灣絕對是最好學中文的選項。在台灣,美國學生在推特上要推什麼都可以,不會因為一則推文就去坐牢。劉仕傑表示,台灣的言論自由,台灣使用社群媒體的自由,台灣在民主及人權的價值高地,「這些都是我們跟中國之間天高地遠的差距所在」。

劉仕傑說,他不是執政黨的一員,但在外交上,他言所當言,該批評的會批評,但該捍衛的,也會捍衛。「尤其是談到台灣的民主價值時,我向來認為,這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理應不分朝野」。

他表示,如果藍營人士眼睛老是只盯著中南海的鼻孔,卻不願走到國際看看這個世界,甚至三不五時做些送花籃給駐外代表的無聊舉動,那永遠不會得到多數台灣人民的支持。「貨出去,人進來」,不如「飛彈撤下來」。台灣人民,要的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們,別老是看著中南海。台灣,才是我們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