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主席候選人看不到主流民意!蔡詩萍:國民黨將再輸掉總統大選

國民黨4日舉辦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候選人由左至右分別為現任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主席朱立倫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資料照)

國民黨4日舉辦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候選人由左至右分別為現任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主席朱立倫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資料照)

2021/09/10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底登場,4日舉辦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分別為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這是一場4名候選人都是戴上「深藍眼鏡」看世界的選舉,他也預言國民黨會再輸掉總統大選。

蔡詩萍5日以「不走出同溫層,藍營窗外怎麼會有藍天!?」為題在臉書發文說,國民黨主席選舉的辯論,會讓深藍支持者覺得國民黨終於「重回正藍軍路線」,但若從民意的動向、從選戰的布局來看,恐怕很多淺藍或中間選民,便不免要感嘆,「國民黨怕又要重蹈覆轍了,怎麼跟大局跟民意、跟世界,背離得這麼嚴重呢!?」

蔡詩萍說,國民黨的困境並非是純技術性、純戰術性的「戰鬥藍」問題,但主張戰鬥藍的國民黨人士似乎把民意上的落差、上屆總統大選的輸,都歸因於「沒有戰鬥力」;而最要命的扭曲是「戰鬥藍」訴求,似乎也把台灣民主化的主流趨向,狹窄化為「跟著綠營屁股走」一句話,好像就解了藍營鬱悶的千千結似的,「於是最好的戰鬥力,便很容易被歸結為:只要反綠,只要反一切綠走的路,就是藍的戰鬥力之所在!」

蔡詩萍直言,他相信目前這一切,藍營所呈現出來的「意志與表象」,綠營看在眼裡一定爽極了,因為接下來幾乎可以什麼都不做,就足以逼使國民黨自挖牆腳、自陷泥淖,最終再輸掉總統大選!

蔡詩萍分析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會上,從論述到圖騰,4名候選人鎖定的目標群眾以及完全不顧及現實處境,能看出這是一場完全封閉系統的選舉。「這也是一場難得一見的,四位參選人都是『戴上眼罩』、或『有色眼鏡』,而且是『深藍眼鏡』看世界的選舉!」

蔡詩萍說,這4名候選人看不到台灣的主流民意,明調顯示「台灣人認同」已經高達6、7成以上;他們也看不到藍營總統大選的輸,是輸在選民不放心把國家安危交給「不認同台灣」的政黨。

蔡詩萍也提到,4名候選人看不到當中共設定「九二共識」作為兩岸的定海神針時,其實也是中共一貫統戰的伎倆,「國民黨不把兩岸問題放在國際局勢下思索,不把兩岸路線放在選舉思維下反思,當然就莫名其妙把自己『變成了中共同路人』,隔海遙相唱和『九二共識』,越唱,藍營版圖越小!」

蔡詩萍最後強調,國民黨要攻擊民進黨的執政,若一意倒退嚕,只在「恨的基礎」上找答案,只在「深藍的結構裡」取暖,只看到「要跟中共對話」卻忘了「與台灣主流民意對話」、「與世界民主國家對話」,那藍營的重返執政之路還很遙遠,「因為,你連方向都走岔了!」

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蔡詩萍分析,這是一場4名候選人都是戴上「深藍眼鏡」看世界的選舉,他也預言國民黨會再輸掉總統大選。(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蔡詩萍分析,這是一場4名候選人都是戴上「深藍眼鏡」看世界的選舉,他也預言國民黨會再輸掉總統大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