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限量概念酒「海玻璃」太美引熱議!設計師曝設計發想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年再度與馬祖東引在地青年設計師合作釋出限量概念酒「向海致敬」,超美的設計引起網友驚嘆。(圖取自臉書_李問)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年再度與馬祖東引在地青年設計師合作釋出限量概念酒「向海致敬」,超美的設計引起網友驚嘆。(圖取自臉書_李問)

2021/09/10 0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年再度與馬祖東引在地青年設計師合作釋出限量概念酒「向海致敬」,超美的設計引起網友驚嘆。對此,設計師也發文闡述設計理念與發想。

李問在臉書發文指出,「向海致敬」概念酒,選用馬祖酒廠東引分廠所釀造的42°東湧高粱,瓶身上繪製馬祖海洋特色,禮盒中附贈海邊撿拾的「馬祖海玻璃」。

李問說,海玻璃美到幾乎讓人忘卻它的前身是「人工廢棄玻璃殘骸」,是經歷海水、浪花和沙石,打磨而成的光滑又精緻的「溫柔刺點」,也是為了恢復美麗海岸、守護海洋環境的淨灘行動。

對此,設計師「Toraton Creative Studio Co.」表示,當初接到李問邀請時,團隊正好在海邊撿螺,也順便淨灘。「Toraton Creative Studio Co.」也透露,起初提案是要把海洋廢物放到酒瓶裡面,讓人們在喝高粱的同時還要小心翼翼避免誤食塑膠,等同於體驗著海底生物的日常,雖然馬上因為安全問題被否決,改成將真實的海洋垃圾製成「馬祖海玻璃」,期盼此巧思能讓捐款者與海洋垃圾議題產生直接的關聯,亦能使馬祖的邊境問題得到討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隨禮盒附贈的「馬祖海玻璃」。(圖取自臉書_李問)

隨禮盒附贈的「馬祖海玻璃」。(圖取自臉書_李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