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聲援香港支聯會 陸委會:停止政治打壓

港警逮捕支聯會多名幹部,今日又到「六四」紀念館蒐證;陸委會今日呼籲,相關方面要停止政治威脅和打壓,這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陸委會提供)

港警逮捕支聯會多名幹部,今日又到「六四」紀念館蒐證;陸委會今日呼籲,相關方面要停止政治威脅和打壓,這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陸委會提供)

2021/09/09 23: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泛民派組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昨日包含副主席鄒幸彤在內,多名幹部遭港警突襲逮捕後,港警今天又到支聯會先前營運的「六四」紀念館蒐證,引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文聲援支聯會;陸委會今日也呼籲,相關方面要停止政治威脅和打壓,這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

據港警指控,香港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須繳交相關資料並配合調查。因支聯會幹部拒交,包含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4人被控未依「港版國安法」交出資料,昨(8)日遭到拘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在推特發文聲援,指香港官員須終止對具有不同政治觀點的個人和公民社會持續威脅。他更說,支聯會領導人被捕是出於政治動機,「是當權者公然濫用法律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反嗆,正告美國政客,停止惡意攻擊香港國安法和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充滿意識形態偏見的無端指責,停止企圖破壞香港長治久安的政治表演,收起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對於港府用所謂「港版國安法」來整肅民間組織,還有不同政治意見的人士,各界都高度的關切,呼籲相關方面要停止政治威脅和打壓,因為這對香港的發展是毫無助益。

另外,香港政府上個月底提出「電影檢查條例」修訂草案,一旦政府認定電影內容不利於國安,即可禁止或撤銷播映資格。針對該法是否衝擊台灣電影產業?陸委會表示,看起來是名為審查電影,但實質是有控制思想的嫌疑,很擔心這樣會對電影產業造成一些嚴重的衝擊,未來會密切關注修法情形及可能影響,歡迎香港的文化人士能夠來台發展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