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來勢洶洶 台南藍營議員:不要五倍券、要疫苗

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國民黨南市議員蔡育輝今手舉「我不要五倍券,我要疫苗」,表達鄉親心聲。 (蔡育輝提供)

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國民黨南市議員蔡育輝今手舉「我不要五倍券,我要疫苗」,表達鄉親心聲。 (蔡育輝提供)

2021/09/09 14:4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Delta病毒定序與機師不同,引起民眾恐慌。南市議員蔡育輝、蔡淑惠表示,台灣半數國人還打不到國際認證疫苗,第2劑疫苗涵蓋率更只有4%,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兩人今天手舉「我不要五倍券,我要疫苗」,強烈表達人民驚惶、恐懼的心聲。

蔡淑惠指出,原以為屏東Delta事件已經完全控制住,警戒也調降至二級,加上五倍券即將發行,民眾可以放心出遊,誰知長榮機師、幼兒園等事件,讓人發現原來Delta已進入社區,更可能就在你我身邊;但現況卻是就業青年或養家活口的中壯年,都打不到疫苗,第2劑涵蓋率更只有4%,在全球排名墊底,完全無法跟世界先進國家的6成相比。

蔡育輝嗆說,全世界都在拚群體免疫,也就是打滿2劑涵蓋率要達8成,才能免於病毒肆虐;在此非常時期,全球國家都想方設法買進國際認證疫苗,台灣卻聲稱疫苗足夠?「這幾天好多鄉親都到服務處求援,表示他們不信任高端,希望能儘速打到國際認證疫苗。」

蔡育輝和蔡淑惠高舉「我不要五倍券,我要疫苗」齊呼,振興經濟固然重要,但在第2劑涵蓋率只有4%,且一半以上國人連第1劑都等不到,「可以到處趴趴走去花五倍券嗎?Delta已進入社區,大人、小孩已開始受害,難道民進黨政府想要疫情擴大嗎?」呼籲請給人民國際認證疫苗,人要能活著才能重振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