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瑞典議員霸氣挺台 吳釗燮:我們也不磕頭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回應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魏莫斯的推文,「我們也不磕頭!」台灣堅定支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平貿易和與所有歐洲夥伴的友誼。(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回應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魏莫斯的推文,「我們也不磕頭!」台灣堅定支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平貿易和與所有歐洲夥伴的友誼。(資料照)

2021/09/04 16:4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挺台報告,中國不滿,更要求歐洲議員撤回對於挺台報告的支持;報告人瑞典籍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在推特表示,不會對一個犯下種族滅絕罪刑的國家磕頭或聽訓。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推文回應,「我們也不磕頭」,台灣將堅定支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平貿易和與所有歐洲夥伴的友誼。

中國對於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台灣─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大表不滿,要求歐盟認錯;中國駐歐盟使團也發表聲明批評,這份報告嚴重違背一中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中國強烈反對,將會敦促歐洲議會外委會和相關議員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立即糾正有關錯誤言行」。

對此,魏莫斯2日在推特引用中國駐歐盟使團的推特發文霸氣回擊,「我們不會對一個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國家就國際關係和規範磕頭或聽訓,這個國家踐踏民主權利、威脅鄰居、並勒索貿易夥伴。」他說,歐盟完全有權力與台灣發展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回推」魏莫斯的推文,感謝魏莫斯表示歐盟有權與台灣發展更密切的關係,吳釗燮指出,「我們也不磕頭。沒有機會!」台灣將堅定支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平貿易和與所有歐洲夥伴的友誼,「歐盟的團結是我們成功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