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曝日本AZ疫苗分配量 駁日人不敢打說法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圖為先前贈我疫苗情形。(食藥署、資料照,本報合成)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圖為先前贈我疫苗情形。(食藥署、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03 16:5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這次日本捐贈台灣的疫苗預計約6萬劑,據了解日本現貨AZ疫苗為244萬劑,以6萬、8萬,30萬劑捐贈台灣等3個國家,先前說日本人不敢打AZ的說法自然不攻自破。

管碧玲表示,這次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預計約6萬劑,據悉日本現貨AZ疫苗為244萬劑,除了保留200萬劑開放日本國人施打之外,其他以6萬、8萬,30萬劑,依疫情和日本人多寡而分別捐贈台灣等3個國家。

管碧玲指出,之前一直有人說日本人不敢打AZ,才將之捐贈給外國,這種說法不攻自破,而另外一個意義是,日本藉由這次捐贈,希望呼籲在地日本人積極施打疫苗,由於台灣已經開放為在台日本人施打疫苗,但是曾經有在台日本人認為疫苗是要給台灣的禮物,不好意思施打,也曾經有可不可以讓日僑排在優先順位施打的雜音,這次補足這些疫苗,既帶有拜託我們、也帶有感謝我們的意思在裡面,也要再次感謝日本數度捐贈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