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喊大量單購特定疫苗 鄭運鵬提5點看法:奇怪的要求…

對於藍營要求中央大量單購特定廠牌疫苗,鄭運鵬認為變種病毒未知數太多,不宜只賭特定疫苗。(資料照)

對於藍營要求中央大量單購特定廠牌疫苗,鄭運鵬認為變種病毒未知數太多,不宜只賭特定疫苗。(資料照)

2021/09/01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成為大眾焦點,國民黨也頻拿相關議題炒作,近日更不斷鼓吹中央大量單購特定品牌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搖頭直言,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的當下,只賭一種疫苗是「很奇怪的要求」,且過去藍營也質疑過執政黨「只賭高端」,現在卻又提出一樣的要求,根本是矛盾心態。

鄭運鵬今(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今早經過議場時,看到藍營人士拿著大聲公要求政府多買一些國外疫苗,並鼓吹大量單購輝瑞/BNT疫苗。對此,鄭運鵬直言「買到BNT,但不能只賭BNT」,他也針對疫苗議題列出自己的5點看法。

鄭運鵬指出,目前看到的各國報導,可以看出其他國家對變種病毒的戒慎,和台灣有本質上的不同,其一就是「台灣還可以清零,其他國家已經不可能清零,所以他們很怕突破性感染」;其二是「台灣應該會持續嚴格邊境管制,其他國家未必有這個條件。」

鄭運鵬認為,目前國際上現有的疫苗,都還可以預防種病毒的重症和死亡,所以還不是疫苗失效,只是不容易利用現有疫苗壓低感染數而已,「但是,可以清零又有邊境管制,變種病毒其實對台灣就不是立即的危機,現有疫苗繼續接種就可以,大家不需要擔心那麼早。」

他進一步說,現時全球還沒有針對變種病毒開發且取得授權的疫苗,假使指揮中心真的照藍營訴求大量單購特定廠牌疫苗,「明年在野黨發現BNT對變種也無效,或者母公司又開發新款出來,那不就是另一個合約了?他們會不會再被中國綁死?生產量夠不夠?都還是未知數,真的有必要只賭BNT嗎?」且過去藍營也質疑過中央「只賭一支(高端)」,現在自己又要求中央做當時他們拿來炒作的事,這種心態非常矛盾。

最後鄭運鵬說:「BNT不是終究要開的歐洲車,他只是歐洲車的選項之一,甚至可能是過渡車款,我們要這樣用這個認知去擬定疫苗策略才是健康!國產疫苗也是一樣,政府也應該還要投資下一款高端、另一家高端,希望聯亞和其他台灣生技公司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