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康定艦提升、F-16遠距精準武器 納明年預算

空軍F16-A戰機。(資料照)

空軍F16-A戰機。(資料照)

2021/08/31 11:0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將111年度預算書送至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雖前幾年累積許多大案子,明年新增計畫相對較少,但「F-16型機遠距精準武器籌購」、「康定級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高高空無人機系統」是唯三總額超過百億元的案子,另外像是「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新型目獲雷達系統」也都相當讓人關注。

檢視明年度預算書以及美國對台軍售金額,編列於空軍公開預算的「F-16型機遠距精準武器籌購」,應是指美方2017年、2020年宣布售我的AGM-88反輻射飛彈、AGM-154滑翔炸彈、AGM-84H飛彈等;「高高空無人機系統」則應為MQ-9B無人機。

至於「康定級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蔡適應透露,該艦的艦艏B砲位,使用20多年的海欉樹防空飛彈,終於確定要更換為中科院研發的「海劍二」防空飛彈,艦上偵蒐裝備也將強化,以有效提升其防空、反水面及反潛等整體戰力。

蔡適應說,各部會預算書今天送抵辦公室後,他會開始認真研讀,並請國防部前來說明重大政策,希望預算能獲得各黨派委員支持,更期盼透過這樣的宣示,向國際社會說明宣示,台灣絕對有保家衛國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