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張圖秀高端完勝智飛疫苗 陳柏惟:藍營力推數據可疑中國貨色

立委陳柏惟比較「智飛疫苗」與我國產疫苗「高端疫苗」數據,表示高端疫苗各項數據都優於智飛疫苗。(取自陳柏惟臉書)

立委陳柏惟比較「智飛疫苗」與我國產疫苗「高端疫苗」數據,表示高端疫苗各項數據都優於智飛疫苗。(取自陳柏惟臉書)

2021/08/31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29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中,有1例為台灣首例完整接種3劑中國「智飛疫苗」後突破性感染案例;對此,立委陳柏惟比較「智飛疫苗」與我國產疫苗「高端疫苗」數據,表示高端疫苗各項數據都優於智飛疫苗,但國民黨力推的卻是「一拖拉庫這樣實驗數據可疑就緊急使用的貨色(指中國疫苗)」。

陳柏惟透過粉專發表看法,並引述2品牌疫苗數據製表比較,指出高端疫苗從抗體陽轉率、康復者血清中和抗體倍率、二期收案人數、實驗組人數等數據都優於智飛疫苗,還有免疫橋接,但國民黨對於高端疫苗的反應卻是指控「蔡政府草菅人命」,讓他相當不解,為何「疫苗換個生產國感受就不同?」

陳柏惟表示,智飛疫苗是中國研發的蛋白質疫苗,「在二期試驗中收案人數900人,有效實驗組每組只有150人,接種2劑只有76%的人有抗體,3劑為97%的人有抗體,因此需要打到3劑」;接種3劑後,「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GMT)僅有100左右,大概是非標準品的康復者血清1.3~2倍」,這樣的疫苗在上市時「連跟其他已上市疫苗比較(即所謂免疫橋接)都沒有,確認安全性的人數也不足」,但中國給予EUA,在3月上市。

回顧2020年底至今,陳柏惟表示,國民黨包含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在內「全力鼓吹政府接受各種中國疫苗」,而中國疫苗「就是一拖拉庫這樣實驗數據可疑就緊急使用的貨色」。

陳柏惟指出,高端疫苗各項測試數據都勝於智飛疫苗,還符合FDA安全性規範,遵照比較嚴謹(包括經過WHO標準品校正)的實驗流程,有人可能會說智飛有三期數據,「但這是它拿到EUA差不多半年以後的事情」,「智飛拿到中國EUA在2021年3月15日,高端在台灣EUA則是2021年7月19日」。

陳柏惟質疑,5個多月前,中國傳統二期連免疫橋接都沒有的疫苗,國民黨說香,「現在累積證據越來越多的免疫橋接方式你們說不行」,「其實就只是 『愛中國,討厭台灣』的心理罷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