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是否自購疫苗?盧秀燕:正在研議

台中市是否自購疫苗?盧秀燕(圖)表示,正在研議,但有兩大考量(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是否自購疫苗?盧秀燕(圖)表示,正在研議,但有兩大考量(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30 12: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BNT疫苗將在開學後,讓12至17歲施打,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在市議會表示,台灣很多負責家計且活動力超強的青壯年都沒有疫苗施打,她希望台中市比照台北市自購疫苗;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在研議中,但必須考量國際疫苗量,同時,一旦自購疫苗要全部交由中央分配,市民及市議會會同意嗎?

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台中還有100多萬人未施打,雖然65歲以上的長輩已施打,12至18歲在開學後可施打BNT,但是很多青壯者都沒有施打,市長盧秀燕是否可比照台北市自編預算來買疫苗。

盧秀燕表示,針對台中市自購疫苗計畫,市府目前正研議當中。

盧秀燕表示,市府若要買疫苗有兩大考量,第一,現在國際疫苗供給量難以追蹤,其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回應,地方政府自購疫苗進到台灣,是花費地方預算,但疫苗交由中央進行全國統一分配,市議會及市民是否支持市府自購疫苗後,交由中央分配出去各地,也是市府考量的因素之一。

盧秀燕表示,目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為國家解決問題,已在昨日透露今年已被承諾BNT疫苗到貨數量大約是800萬劑至900萬劑,更表示BNT表態,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

盧秀燕表示,若今年900萬劑如期到貨,對台灣來說是及時雨,她也呼籲中央應出面與BNT原廠洽談,盡早將明年疫苗數量保留下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李麗華(圖)表示,台中市是否自購疫苗?盧秀燕表示,正在研議,但有兩大考量(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李麗華(圖)表示,台中市是否自購疫苗?盧秀燕表示,正在研議,但有兩大考量(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