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公投造勢不顧疫情 民進黨:只為黨主席選舉

國民黨舉行「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張亞中等人發送反萊豬公投文宣品。(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舉行「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張亞中等人發送反萊豬公投文宣品。(記者方賓照攝)

2021/08/28 19:2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舉辦公投街頭宣講活動,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說,台灣依然維持二級警戒的防疫狀態,國民黨不顧防疫考量,堅持舉辦這樣的政治性活動,徒增群聚染疫風險,帶頭做出最壞的示範;此外,正如媒體質疑,江啟臣利用黨主席選舉,以黨資源舉辦公投活動,顯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將公投作為黨主席選舉造勢工具,完全無助於台灣社會公共議題的討論與進步。

簡舒培說,江啟臣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說,「公投一定要過,不是蘇貞昌下台,就是我下台」,江啟臣講出這句話,真讓人啼笑皆非,因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而公投的結果是人民的決定,不論執政黨或在野黨都必須尊重,這與江啟臣下不下台有何干?況且,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是9月25日,10月31日新舊主席交接,公投時間是在12月,到時候江啟臣是要下什麼台呢?是要辭去立委嗎?而江啟臣說出這句話,也再度證明他把公投當作是自己黨主席選舉造勢的道具,司馬昭之心顯而易見。

她說,民進黨對於公投的態度非常明確,也要再次重申,民進黨和執政團隊會負責任、傾全力的向社會溝通說明,讓更多人民了解,台灣需要非核家園、台灣需要能源轉型、台灣需要更好的台美關係來接軌國際,台灣需要人事分開投票,需要更好的投票秩序。

簡舒培說,對於開放美豬進口,民進黨態度始終如一,就是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來判定,反觀國民黨卻昨是今非,不敢面對當年為了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和立場,現在更是全黨「吃美牛反美豬」,何其矛盾的言行,更凸顯國民黨只是把公投當作政治鬥爭工具罷了。

簡舒培再次呼籲江啟臣,不要把公投當作黨主席的造勢工具,個人政治利益不能凌駕政黨之上,更不能藉此破壞台灣未來能源轉型的發展契機與台美關係的深化,如此將會阻礙台灣國家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