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郭正亮昔抗中今造謠迎合中國 謝志偉:游盈隆仍是台灣牌保溫杯

謝志偉在臉書貼出4張照片,感嘆20年前與郭正亮、游盈隆同屬「台灣同溫層」且力抗「中國同溫層」,但後來游說痛心退黨不留後路,郭沒退黨卻打擊黨不留餘力,反倒他這個非民進黨黨員始終堅守「台灣國」,看著現在「中國同溫層」聯手配合中國詆毀美日挺台,令人不勝唏噓!(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在臉書貼出4張照片,感嘆20年前與郭正亮、游盈隆同屬「台灣同溫層」且力抗「中國同溫層」,但後來游說痛心退黨不留後路,郭沒退黨卻打擊黨不留餘力,反倒他這個非民進黨黨員始終堅守「台灣國」,看著現在「中國同溫層」聯手配合中國詆毀美日挺台,令人不勝唏噓!(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2021/08/28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常針貶時政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8日)上午在臉書貼出4張照片,感嘆20年前與前立委郭正亮、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同屬「台灣同溫層」且力抗「中國同溫層」,但後來游說痛心退黨不留後路,郭沒退黨卻打擊黨不留餘力,反倒他這個非民進黨黨員始終堅守「台灣國」,看著現在「中國同溫層」聯手配合中國詆毀美日挺台,令人不勝唏噓!

謝志偉貼出1張2009年的照片,照片中的分別是他、郭正亮與游盈隆。他說,「有段時間,我們三人不但同為東吳大學的教授,更同屬『台灣同溫層』無誤,並肩力抗『中國同溫層』無悔。當時,他們都加入民進黨,我則至今仍是無黨籍。」

謝志偉指出,10年過去,游盈隆說痛心退黨、不留後路,郭正亮沒有退黨,但打起黨來不留餘力,「倒是我這非黨員,至始至終守在那。前有阿扁,後是小英。我為什麼還守在那?因為我在和民進黨一起保住台灣/『Taiwan』國」。

「大家各有選擇,鐘鼎山林,自有考量。」謝志偉說,他的判準只有一個,就是可以批、鬥「台灣」,但是絶不和「中國同溫層」的人聯手打擊台灣。謝直言,郭正亮代表的是他當年的同溫層,如今已是「曾同溫」的一票人,郭在和中國同溫層攪在一起時,不再像當年捍衛台灣價值,甚至淪落到必須靠說謊或造謠來迎合他們(中國);至於游盈隆,謝志偉認為自己雖無法為游的公共言論背書,但游盈隆仍是他所認識的諤諤之士,「作為知識分子,他仍是台灣牌的保溫杯」。

謝志偉也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曾是「短暫」同溫層的人把「全國」改回「台灣」,「我不怨他這麼作,我厭惡的是『為了迎合中國而這麼作』」。

謝志偉最後說,看見這些「中國同温層」如何聯手配合中國詆毀美日挺台,不只他,連不少真心疼惜台灣的德國友人都在憂心「台灣目前的問題是否已經不是內鬥,而是內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