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議員選舉新店區藍營鐵板一塊?地方人士:綠營這麼做有2席空間

黃琳表態參選第8選區。(記者翁聿煌翻攝)

黃琳表態參選第8選區。(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08/28 11:5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22新北市第8選區(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議員,新店區現有國民黨3席、民進黨1席和無黨籍1席,國民黨籍議員唐慧琳病逝後空出的1席,藍綠陣營均有人表態參選、爭取黨提名,一般均認為新店是傳統藍營票倉,應該是藍營可以穩操勝券,但地方人士分析,綠營在新店票數穩定,若能搭配一男一女,在婦女保障名額的基礎上,可望再添1席。

有意參選2022年底議員選舉的新人,均已動作頻頻,走訪地方人士和爭取曝光度,國民黨籍唐慧琳留下的1席,藍營希望能守成,黨內已有洪秀柱子弟兵李珮媜及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民進黨則有立委羅致政的特助黃琳、曾參選2020新店區立委的張銘祐躍躍欲試。

地方人士分析,傳統上新店選區被視為藍營票倉,立委1席也長期由國民黨的羅明才連任,但是綠營在新店區始終都有一定實力,2014年議員選舉,綠營就曾由老將陳永福和換選區經營的廖筱清拿下2席,關鍵在於新店區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讓女性參選人多1席的保障優勢,2018年選舉,綠營票源受到小綠瓜分,才造成廖筱清落選。

地方人士分析,所以雖然過世的唐慧琳是國民黨籍,不代表藍營爭取這1席時會比較佔優勢,因為原本的唐慧琳支持票源,可能部分會回流到現任國民黨議員劉哲彰、陳儀君和無黨籍金中玉;反倒是綠營在歷屆選戰中都有至少6萬票能量,再加上婦女保障名額的優勢條件,籲選民集中支持兩席更有把握。

張銘祐2020參選新店區立委,拿下民進黨有史以來最高票落敗,他認為一男一女的新店選區框架並不盡合乎選賢與能的精神,他在過往的經營基礎下,若有機會再戰2022,會努力團結地方,為民進黨增加支持票源,並實現他對新店區照顧婦幼弱勢和長照理想。

張銘祐深耕新店區,希望爭取再戰2022。(張銘祐提供)

張銘祐深耕新店區,希望爭取再戰2022。(張銘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