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北斗總預算2.2億撥1800萬 每人發500元紓困

北斗鎮年度總預算2.2億,今撥1800萬元紓困,每人領500元,決議今天在代表會通過。(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年度總預算2.2億,今撥1800萬元紓困,每人領500元,決議今天在代表會通過。(記者顏宏駿攝)

2021/08/27 14: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全台各鄉鎮市公所財務拮据,但為了疫情紓困,各地紛紛再「加碼」發放振興或紓困金,彰化縣北斗鎮每年歲入、歲出僅2億2千多萬元,但鎮長李玄在有感於這波疫情對民生經濟的衝擊,決定從鎮庫剩餘中撥出1800多萬元,針對全鎮3萬3千多位鎮民加碼發放500元的紓困金,今天獲得代表會全體代表的支持通過,這也是全彰化縣最早通過發放加碼紓困金的鄉鎮。

為了加速發放這筆紓困金,代表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全數代表出席,一致通過這筆1千800多萬的臨時追加預算,只要8月27日以前出生或設籍北斗都有資格領取,公所預計在9月11、12、13日透過里辦公室發放,若不克領取者,在11月11日前都可到公所領取。

鎮長李玄在表示,公所財務原本就不寬裕,但歷年省吃檢用、縮減開支,所以有1億6000多萬歲出餘額,公所就是從「私房錢」中提出1800萬來發放紓困金。

李玄在指出,跟去年的疫情風暴相較,今年5月至8月這波對地方經濟的衝擊更嚴重,許多店家關門歇業,為數不少的鎮民因此失業或放無薪假,經濟陷入困難,加上9月開學在即,學生要註冊,經過公所團隊縝密的思考,決定發放500元的紓困金。

他說,疫情衝擊下,鎮內民生經濟大不如前,希望藉由500元的刺激,鼓勵鎮民在鎮內消費,刺激地方經濟,引出經濟的活水。

北斗鎮歷年歲入、歲出約2億2000萬元,其中約4成4用在一般政務支出,其次是1成8用在經濟發展支出,6.69%是社會福利支出,為2198萬,這次追加1800萬的紓困金佔歲出預算的5.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