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帕運、奧運奪牌獎金差5倍 國民黨團倡修法一致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副書記長鄭正鈐、立委葉毓蘭開記者會指出,帕運選手奪牌獎金與奧運相差5倍,主張修法提高到一致,並開放月領獎金,達到選手平權。(實習記者呂怡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副書記長鄭正鈐、立委葉毓蘭開記者會指出,帕運選手奪牌獎金與奧運相差5倍,主張修法提高到一致,並開放月領獎金,達到選手平權。(實習記者呂怡慧攝)

2021/08/25 11:42

〔記者陳昀、實習記者呂怡慧/台北報導〕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緊接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後登場,我國共有10名選手參與6項運動賽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今開記者會指出,帕運選手奪牌獎金與奧運相差5倍,主張修法提高到一致,並開放月領獎金,達到選手平權。

費鴻泰指出,奧運適用《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每年培訓經費是4億元;帕運則是《績優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及其有功教練獎勵辦法》,培訓費用6000多萬元。在奪牌獎金部分,以金牌為例,奧運奪牌金額是2000萬元,帕運則是400萬元,無論培訓、獎勵都差了5倍之多,教練差距甚至高達25倍。

國民黨團提出4點呼籲,首先,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納入身障選手培訓,其次,重新檢討身障選手在選拔、訓練、就業上的機制,再者,鼓勵選手以企業及公股行業協助培訓,最後,費鴻泰表示,希望在前3項奠定基礎後,逐年投入時間、經費,讓帕運前3名比照奧運方案可以月領獎金,並受到平等重視與待遇。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提到,目前奧運國手、帕運國手適用的獎勵法源不同,目前有10位國手正在參加帕運,希望透過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提高帕運選手的獎勵,給予帕運選手公平的對待。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美國的奧運委員會特別正名為「美國奧運與帕運委員會」,中華民國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觀念與作法上卻落後,如果體育署無法全額編足,衛福部作為《身心障礙者保障法》的主管機關應該要挺身而出,給選手應有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