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決打高端疫苗 苗博雅:相信台灣醫療實力!

苗博雅無懼高端疫苗的負面消息,相信台灣醫療實力,力挺國產疫苗。(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無懼高端疫苗的負面消息,相信台灣醫療實力,力挺國產疫苗。(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2021/08/25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3日開打,24日傳出2例接種後猝死不良事件通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仍如期施打疫苗,她說:「國產疫苗是國家關鍵戰略產業。當我的國家遇到困難,我願意貢獻微薄力量支持我的國家。」

苗博雅表示,「早在很多人還在嫌棄AZ爛的時候,我就公開提倡『輪到你,就去打』」。她認為,這樣提倡並不是盲目相信政府,而是相信台灣的醫藥專業百年來累積的實力。

苗博雅指出,近百年來,台灣的醫藥、公衛水準,是亞洲名列前茅。個別專家或許會犯錯,但絕大多數的專家,會本於專業與良心,做出對大眾最好的集體決定。

苗博雅今年34歲,當指揮中心開放20-35歲預約疫苗,第一時間馬上預約。苗博雅以國防自主比擬國產疫苗表示,從1980年代研發,到1990年代量產,發展IDF(自製防禦戰機)的路途充滿險阻,甚至有飛行員為此犧牲寶貴生命,但自計畫產出的經國號加入空軍後,台灣國防不再全然受限於外國軍售,她直言,「這就是國安產業自主的重要性」。

苗博雅認為,疾病對人類的威脅不亞於戰爭,台灣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豈能全然交付在外國政府、外國大藥廠手上?苗博雅說,她無法試飛經國號,但可以成為國產疫苗量產的早期接種者。

苗博雅強調,她也也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提醒大家應該互相尊重,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應該諮詢醫師意見,不要自行依照網路傳言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