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帕運》台灣隊進場NHK再喊「台灣」 小英:大家都為英雄們加油

東京帕運24日晚間開幕,台灣代表團入場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美聯社、體育署提供;本報合成)

東京帕運24日晚間開幕,台灣代表團入場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美聯社、體育署提供;本報合成)

2021/08/25 05:55

首次上稿 8/24 23:14
更新時間 8/25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帕運24日晚間8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灣代表團入場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說,國人再一次透過轉播,看見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帕運的英雄們,大家都為你們加油!」

東京帕運台灣代表團由正副總領隊沈啟賓、何維華領軍,由視障田徑選手劉雅婷、楊川輝掌旗,游泳選手陳亮達、健力選手林亞璇、健力教練陳穎德、田徑教練張福生、乃慧芳、桌球教練林佳蓉及本團醫療官黃雅萍醫師參與開幕遊行,共計11人參加開幕典禮;當台灣代表團入場(比照奧運被排在第83位)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

蔡總統在臉書表示,「今晚,國人再一次透過轉播,看見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帕運的英雄們,大家都為你們加油!」

蔡總統說,在帕運開幕典禮上,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克服身體條件的差異,不論是推著輪椅還是使用義肢,都要挑戰自己的極限!這就是體育的力量,任何人都可以擁有的力量。

蔡總統指出,Paralympic 中的「Para」,在希臘語中有「並行」的意思;透過收看帕運、支持帕運,我們也能和身心障礙朋友們並行。「今天晚上,我們為掌旗官楊川輝、劉雅婷和參加進場的代表團成員喝采。明天開始,更要請大家鎖定桌球選手程銘志、田曉雯、林姿妤、盧碧春出賽的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