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823不赴金門 安排視察國軍2單位

蔡英文總統(中)今年823未安排到金門,而是預定視察兩個國軍單位;圖為蔡英文2020年到金門主持823戰役62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走下台階時向在場的參戰老兵致意。(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蔡英文總統(中)今年823未安排到金門,而是預定視察兩個國軍單位;圖為蔡英文2020年到金門主持823戰役62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走下台階時向在場的參戰老兵致意。(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1/08/22 19: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明天是823金門戰役的63週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說明,基於避免跨島移動的防疫考量,總統蔡英文今年並未安排金門行程,明天下午則將先後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以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相關營區視導,感謝國軍弟兄姐妹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的辛勞之外,更將再次強調,「823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

蔡總統2018年缺席八二三60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遭在野黨批評。隔年2019年,蔡總統在總統任內首次出席八二三戰役61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2020年,蔡總統再次前往金門出席823追思活動,為當年殉國將士們上香、獻花,時任AIT處長酈英傑也首次赴金門出席追思活動,引發關注。

張惇涵指出,生製中心負責國防裝備的研發生產,是國防自主的象徵;而空防則是國土防衛的第一線,要落實自我防衛,必須鞏固空防。因此,總統除了將感謝國軍弟兄姐妹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的辛勞之外,更將再次強調,「823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而這個精神傳承到這個世代,代表的是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

黨政高層透露,其實幕僚團隊早已經討論過,總統在823當日是否前往金門一事。實際上,總統過去連續兩年的823當日,都是前往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出席823中樞紀念儀式。

高層指出,然而,今年中樞儀式因為疫情考量,金門縣府對跨島防疫又更為嚴謹,主辦單位本來就以防疫考量,沒有安排遺族親屬赴金門參加中樞紀念儀式。因此,總統幕僚便評估,「考量離島對於防疫的謹慎,避免跨島移動對防疫的影響」,今年不安派總統前往金門。總統雖因防疫考量未赴金門,但安排了包括「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以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相關營區的視察。

該人士指出,相較於朱立倫跟江啓臣,只是為了黨主席選舉,「蹭」阿富汗議題,「蹭」823金門戰役,而毫無國防政策主張,蔡英文明天將視察的這兩個單位,一個是負責國防裝備的研發生產;一個則是展現重層嚇阻戰略的第一線,這樣的態度很清楚堅定,蔡英文想傳達的,是緬懷「823精神」的同時,更要展現屬於這個世代的時代意義,也就是團結一致,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