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劉霞、謝志偉夫妻同框 吾爾開希感動「她身心好多了!」

吾爾開希在臉書放上與劉霞、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夫婦一同用餐照片。(圖翻攝自吾爾開希臉書)

吾爾開希在臉書放上與劉霞、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夫婦一同用餐照片。(圖翻攝自吾爾開希臉書)

2021/08/21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權運動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至今已4年,其遺孀、藝術家劉霞則遭中共軟禁,2018年獲准出境後旅居德國,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今天在臉書放上與劉霞、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夫婦一同用餐的照片,替劉霞身心狀況好轉感到開心。

吾爾開希在臉書表示,「感謝我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大使及夫人款待」,看到劉霞身心狀態好轉許多,神情輕鬆愉快,讓他在心中默念感謝天恩。照片中4人一同用餐、開心合照,劉霞臉上也露出笑容。

劉霞的人生相當波折,劉曉波服刑期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劉霞持續遭到中共軟禁,與外界隔絕時間長達8年,大多時間都是一個人待在寓所,出門都要有警察陪同,她的心理狀態也一度因長期的禁閉生活而受到摧殘,2018年獲釋後仍時常處於憂鬱狀態,讓外界十分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