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曾是日本統治亡國奴? 黃捷:傲慢政黨歡迎滾回中國

國民黨議員稱台灣曾是日本統治亡國奴,黃捷怒批,跟台灣人格格不入的傲慢政黨,歡迎滾回中國,慢走不送!(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議員稱台灣曾是日本統治亡國奴,黃捷怒批,跟台灣人格格不入的傲慢政黨,歡迎滾回中國,慢走不送!(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8/19 23: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審議美濃黑川校長紀念碑景觀安全工程預算時,竟稱「不應該幫日本人立紀念碑」、「台灣曾是被日本統治的亡國奴」。對此,市議員黃捷質疑「有事嗎?」她嗆,外來政權絲毫不重視台灣歷史,跟台灣人格格不入的傲慢政黨,歡迎滾回中國,慢走不送!

黃捷說,今天在議會,國民黨議員針對美濃「黑川校長紀念碑」步道維護預算,發表「日本奴役台灣」、「不應該幫日本人立紀念碑」、「台灣曾是被日本統治的亡國奴」、「要維護中華民國」,要求擱置預算並清點人數,導致散會。

黃捷認為,黨籍議員想捍衛敗逃來台的中國國民黨,可以尊重,但搞不清楚今天討論的預算案內容,只因為聽到「日本校長」,就用「日本奴役台灣」的理由,胡亂阻擋美濃人上山步道的修築預算,完全搞錯重點!

再者,國民黨議員甚至進一步挑起族群仇恨,批評民眾為校長自行設置的紀念碑,跟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大言不慚的說出「沒1949國民黨就沒有今日台灣」一樣,在在突顯了中國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絲毫不重視台灣歷史,這個跟台灣人格格不入的傲慢政黨,歡迎滾回中國,慢走不送!

黃捷也介紹黑川校長,在當時台灣總督府下令教育單位封殺台灣「土語」時,全力支持留用漢文老師、老秀才劉炳文,更保留美濃地區的客家文化與語言記憶。

黑川在美濃擔任校長期間,為維護山區廣大地區學童受教權,更設立了北側的崁頂分校(現杉林區)、南側的手巾寮分校、東側的龍肚分校,為美濃教育打下良好基礎。

美濃地區仕紳為紀念這位超越國籍、種族、文化的普世教育家,自發性募款為黑川校長立碑,並在每年校長忌日上山緬懷。

直到現在,美濃的耆老仍會訴說這段歷史,並率領年輕一代上山紀念他,然而因為上山步道充滿刺竹且缺乏維護,美濃當地民眾多次向市府反映,故今年市府客委會編列預算要向中央爭取。

黃捷痛批劉德林議員、這種堅守大中華思維的中國國民黨心態,跟黑川校長這種超脫國族、文化的普世精神,正形成強烈的對比,對於美濃人而言,他們不在乎國籍人種,只要有恩必定報答,正展現了台灣人最美麗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