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朱立倫 連勝文可能請辭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資料照)

2021/08/17 12: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日中午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時,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現在可以「副董事長」稱呼,他說,到目前為止現在還可以,過幾天後就不知道了。

據了解,原本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連勝文,在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後,決定全力幫助朱立倫搶奪黨魁寶座,為了保持黨務中立,連勝文有可能近期就會請辭智庫副董事長一職。

至於主持人詢問,未來是否可能以秘書長或副主席稱呼?連勝文說,目前他看不到這樣的可能,即便是選後,無論誰擔任黨主席,他都看不到這樣的方向。

連勝文過去曾經主張黨主席應該專職,對於朱立倫是否可能參選2024總統,他在受訪中說,朱立倫是否參選總統,他並不在意,他要的是建立一個利益衝突的迴避機制,過去他所以提出專職黨主席,就是因為如果黨主席自己要參選,會引起問題,但如果要全代會通過修改黨章,明定黨主席專職,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退而求其次,他要求未來黨中央在提名規定中一定要納入利益衝突迴避機制,朱立倫要選總統可以,但不能利用黨務不中立,利用黨機器幫自己圖利。

有關為何支持朱立倫,連勝文表示,朱的理念與他比較接近,而且朱的做事方法,他也比較能接受,說話算話,講到的事情就一定會做,而且兩人在某些事情的看法接近。(13:2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