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倍券免付千元對象再擴大 綠委提醒避免引發新爭議

行政院將就五倍券政策全面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持去年的振興三倍券。(資料照)

行政院將就五倍券政策全面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持去年的振興三倍券。(資料照)

2021/08/13 12: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繼昨天邀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討論振興五倍券政策,決定擴大研議五倍券「免付1000元」的適用對象,會後進一步敲定下週一上午9時邀請民進黨所有立委到行政院全面溝通,知情官員今天上午表示,由於五倍券編列在特別預算中,必須獲得民進黨立委的支持才能在立法院審議通過,因此,政院與民進黨團所有成員溝通是有必要的。

據悉,五倍券民眾以1000元換5000元,政院規畫經濟弱勢的109萬人「免付1000元」,由政府直接匯入帳戶補貼。蘇揆昨與民進黨團幹部會商時,立委建議進一步擴大免付1000元的適用對象,包括紓困4.0方案有906萬人領紓困現金也應納入,蘇貞昌當場允諾,將適度擴大「免付1000元」的對象範圍,但擴大適用對象尚未定案。

不過,也有民進黨立委提醒行政院,若決定新納入這906萬人免付1000元,則未來其他要出1000元的許多民眾恐抱怨,「為何我就要出1000元?」屆時可能因民眾的抱怨引發新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在與蘇揆會商時提出各種擴大免付1000元適用範圍的建議,包括將放無薪假的民眾納入,將紓困4.0方案有906萬人領紓困現金者納入,或者以所得級距來排富。蘇貞昌則請相關部會就各種方案進行詳細估算。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他原本認為,以行政院去年發行三倍券的成功經驗,按照政院規畫經濟弱勢的109萬人免付1000元的適用範圍即可,如今政院要進一步研議免付1000元的適用民眾再擴大,他沒有意見。至於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張五倍券再加碼,他則持保留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