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英系立委籲全民免付1千元 直接發放振興券

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今年疫情衝擊甚大,要求全面振興,全民免付1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資料照)

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今年疫情衝擊甚大,要求全面振興,全民免付1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資料照)

2021/08/13 11:2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集民進黨團七長討論振興五倍券發放事宜,強調尚未定案,會持續與立委溝通,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今年疫情衝擊甚大,要求全面振興,全民免付1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

民進黨「英系」立委劉櫂豪、陳明文、莊瑞雄、蘇治芬、江永昌、邱泰源、吳玉琴、羅致政、蔡易餘和王美惠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全面振興、全民免付1千元領取振興券。

聲明指出,今年疫情衝擊甚鉅,紓困與振興須同步,疫情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帶領下逐漸控制,疫苗接種覆蓋率也突破4成,紓困在蘇院長的領導下可以說是及時雨,緊接著是經濟振興與恢復。

聲明表示,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規劃的「振興券」,希望這波的振興券能再度發揮拚經濟效應,而院長希望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且採納各方意見,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雙軌明確。因此他們認為今年振興券不同往年,所以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直接發放振興券,以符人民有感之意。

羅致政受訪指出,今年全面受到疫情衝擊甚大,振興券其實也包含紓困的意義,所以不需要再細分誰可以不用支付,誰需要支付1千元,應該讓全民都免付1千,既有振興又能達到紓困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