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郵政人員承擔高度風險 應有疫苗選擇權

國民黨表示要求蔡政府應該讓郵政人員施打國際認證具有保護力的疫苗,讓其有疫苗選擇權。(資料照)

國民黨表示要求蔡政府應該讓郵政人員施打國際認證具有保護力的疫苗,讓其有疫苗選擇權。(資料照)

2021/08/13 12: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郵局又出現確診者足跡,國民黨今日表示,郵政單位兼顧國人通信及儲金工作,第一線窗口工作人員已承擔高度風險,且未來可能須承作政府發放振興經費業務,郵政人員擔憂恐成防疫破口,該黨要求蔡政府應該讓郵政人員施打國際認證具有保護力的疫苗,更應讓其有疫苗選擇權,不能逼郵政人員只能接受高端疫苗,淪為試驗的白老鼠。

國民黨強調,郵政產業工會已有聲明,雖然郵政事業單位近期進行疫苗施打意願調查,但未確定能施打何種疫苗,擔憂在「沒得選」的情況下,「被塞」高端疫苗。

國民黨指出,此舉對郵政人員相當不公平,政府不應該以「有疫苗就快打」的敷衍心態,忽視第一線工作人員有選擇高保護力且具國際認證疫苗來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權利。

國民黨表示,郵政人員自負責任表達不願成為疫情破口的態度,對照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3+11」政策,卻說出「非破口,只是群聚事件,也並無影響到社區」的甩鍋卸責,完全無視「3+11」的錯誤決策,已造成800多人無辜往生,「輕描淡寫地撇清責任並不會改變防疫破口的事實」。

國民黨質疑,陳時中曾說要為「3+11」負責,如今卻說「3+11」不是破口,難道陳時中的「時空環境」與國人的認知不同?還是陳時中再度「校正回歸」,校正自己曾說要負責,回歸只會卸責甩鍋的陳時中?

國民黨強調,郵政人員擔憂沒有疫苗選擇權,追根究柢就是蔡政府的疫苗採購政策失能,根據媒體統計,截至8月12日止,國際認證疫苗的採購到貨率僅14.27%,顯然國內疫苗不足的情況相當嚴重,也因此郵政人員會擔心必須施打到保護力未經三期試驗的高端疫苗。國民黨要求蔡政府應該正視郵政人員的心聲與顧慮,儘快設法提高國際認證疫苗的採購到貨率,讓郵政人員有疫苗選擇權,使其安心、安全地完成相關業務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