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錫進嗆立陶宛「瘋狂小國」 蕭美琴1篇文震碎小粉紅玻璃心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抨擊立陶宛是「瘋狂的小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1日)在推特強力回擊「小國可以比大惡霸更有原則」,讓中國小粉紅跳腳了。(左圖路透,右圖資料照)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抨擊立陶宛是「瘋狂的小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1日)在推特強力回擊「小國可以比大惡霸更有原則」,讓中國小粉紅跳腳了。(左圖路透,右圖資料照)

2021/08/11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同意台灣在當地設「台灣代表處」,也將到台灣設辦事處,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抨擊立陶宛是「瘋狂的小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1日)在推特強力回擊「小國可以比大惡霸更有原則」,讓中國小粉紅跳腳了。

《環球時報》在10日的報導當中,引述中國數名國際關係學者的觀點,稱這是中國對立陶宛所做的惡毒舉動的「嚴肅」且「罕見」的反擊,這些學者還認為,如果立陶宛政府不能糾正其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中國不排除可能「斷交」。

胡錫進10日在社論中稱,立陶宛是美國的「走狗」,對美國的戰略對手叫得最兇,以換取美國的保護。他說,立陶宛這個「瘋狂的小國」會「付出代價」。

對此,蕭美琴在推特轉貼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環球時報》抨擊立陶宛一事,蕭美琴對胡錫進嗆,「這個『瘋狂的小國』恰好是一個熱愛自由的國家,只是在做其他歐盟國家所做的事情——在台灣開設辦事處」,「是的,小國可以比大惡霸更勇敢、更有原則、更受尊重」。

許多中國小粉紅在蕭美琴底下崩潰,竟留言辱罵「XXich」,還反稱「台灣占用中國領土」、「等著看誰笑到最後吧」;與中國小粉紅持反對立場的網友則笑說「立陶宛做得太好了」、「有人開始忌妒囉」、「又開始崩潰了嗎」、「中國就是這樣」、「我支持台灣和立陶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