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觀光、新聞局長職務對調 今宣誓就職

新北市政府新任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左)、新任新聞局長張愛晶(右),今天宣誓就職。(圖由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新任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左)、新任新聞局長張愛晶(右),今天宣誓就職。(圖由新聞局提供)

2021/08/11 11:0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新任首長宣誓就職典禮,原新聞局長蔣志薇調任觀光旅遊局長,原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調任新聞局長,2人都是媒體出身,新北市長侯友宜期許「一棒接一棒」,運用各自的新聞、行銷專業,協助市政工作推動,透過觀光休閒和國際接軌,讓全世界看到新北市之美。

侯友宜表示,蔣志薇在新聞局長任內2年8個多月,從他上任第1天起為市民服務,認真負責、盡忠職守,積極面對新北市政府的大小事,扛起責任,共同解決市府的重大危機事件,並協助各局處政策行銷。

他說,新聞局長不好做,必須隨時掌握、了解民意,每天早上5點多新聞局開始運作,蔣志薇過去半夜經常會接到他的電話,每天平均3、4通,多則5、6通,新聞團隊科長盡心盡力,例如今天凌晨三峽火災發生後,新聞局第一時間掌握市長的動態訊息,包括對傷者與往生者家屬的協助、慰問,並了解火災原因,適時向媒體說明,新聞工作24小時不眠不休,辛苦不言而喻,隨著時代變遷,各項媒體傳播管道蓬勃發展,市府必須仰賴新聞局提供正確的資訊傳達。

至於為何調整職務?侯友宜說明,蔣志薇對於各項事務非常熱衷,平常各局處辦活動都有參與,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希望仰賴其新聞行銷專才,把新北市的觀光休閒旅遊推向國際,帶領遊客認識新北市,讓全世界看到新北市之美,躍上國際舞台。

另外,侯友宜表示,張愛晶在觀光旅遊局長任內3個多月,對於業務非常投入,短時間內快速掌握,這段時間剛好碰上疫情,觀旅局不是只有防疫旅館的管理,還有風景區低度活動的配合,張愛晶在職期間負責、努力,具有新聞專業背景,希望未來一棒接一棒,繼續往前邁進,讓市民看見市府的作為。

新北市政府人事異動,原新聞局長蔣志薇(左)與原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右)職務對調,11日宣誓就職。(圖由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人事異動,原新聞局長蔣志薇(左)與原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右)職務對調,11日宣誓就職。(圖由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